关闭
吹响“集结号” 广东博罗新时代青年把公益玩出了新花样
发表时间:2019-05-23来源: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微信公号

  5月18日,一个寻常的礼拜六,广东博罗滨江公园里彩旗飘扬,人头攒动,大家穿着五颜六色的运动服,似乎在准备一场大活动。

  快闪、乐队演唱、创意市集……这场集合了众多青春元素的活动并不是专属于青年的文艺沙龙,而是博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的“新青年集结号”嘉年华活动。现场集结了青年公益、创意市集、青春庆典,充分展现了“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青年”的主题,引领更多青年大胆创新,号召他们投身公益。

  “我爱你中国,心爱的母亲;我为你流泪,也为你自豪……”活动现场,一群青年挥舞着国旗,以快闪的方式合唱《我爱你中国》等爱国歌曲,瞬间点燃了观众热情,拉开了活动序幕。随后,舞台剧《时刻准备着》《五四传薪火》展现了五四精神对少先队员、共青团员的感召;《青春追梦人》《24小时博罗青年》等宣传片激励博罗青年敢想敢干,勇往直前。

  接下来,这些新青年志愿者将通过大学习、乡村振兴、青苗护航、绿水青山“青年四大行动”,助力博罗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博罗建设现代魅力强县贡献青春力量。

  在这场文艺嘉年华中,备受欢迎的是公益集市。博罗新青年共设置了32个摊位,汇集了青年创意设计人才及产品、创新青年公益项目、青年表演团体,全方位展示博罗各行各业青年的风采。

  亮点1:“青年大学习” 募集书籍送儿童

 

  在“青年大学习”摊位的“囤粮计划”项目中,参与者可以用学习强国APP积分、志愿服务时长、跑步公里数、徒步步数等兑换图书,现场投入“米缸”捐给“爱学习童书馆”,呼吁群众共同关注全民阅读、推广乡村阅读,关爱乡村留守儿童。

  亮点2 “乡村振兴” 吸引青年回乡创业

 

  柏塘山茶、特色蔬菜、创意手工艺制品……在“乡村振兴”矩阵,6个乡镇摊位组成“博罗梦想村,梦开始的地方”方阵,搭建平台链接人才、技术要素,吸引青年回乡创业。湖镇新世界蔬果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小华就是名回乡创业青年,这次他展出了黄秋葵、冰菜、龙须菜等特色蔬菜。他说:“我想告诉大家,种植蔬菜也能有高收入,我们会给青年们提供技术、渠道支持,引导青年回乡创业,推动乡村振兴。”

  亮点3 “绿水青山” 传递环保理念

 

  “绿水青山”和“大学生协会”联合摊位通过展示“绿水青山,青年行动”版画,打造“瓶瓶安安”、环保手工艺品制作等体验区,让群众进一步了解环保的意义,树立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积极参与到环保活动中,共同绘就一幅天蓝、地绿、水清的自然画卷。

  亮点4 “青苗护航” 关爱青少年儿童

 

  手抄报展示、禁毒宣传、“陪我玩一小时”关爱青少年互动环节、众人作画……现场设置了多个互动环节,呼吁社会关爱青少年儿童,尤其是乡村留守儿童。据悉,“青苗护航”项目致力于“建立困境儿童数据库和爱心企业资源库,对接爱心企业、公益组织等社会资源”等工作,2018年至今链接了多家公益基金,开展了爱心助学、拼接篮球场、青少年公益夏令营和“爱学习”童书馆等公益项目。

青年们,行动起来

为公益注入新活力!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