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湖南邵阳市创新机制 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隆回路径
发表时间:2019-05-16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5月15日,湖南省邵阳市文明办组织洞口县、邵阳县等6县3区相关人员50余人的考察组到隆回县考察学习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考察组先后实地查看了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青年之家、县妇女儿童之家、大邵阅读公益书屋、县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等,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项目内容、载体建设、运行方法、取得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

  隆回县是我省1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县之一。试点工作中,该县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印发了《隆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方案》。打造活动阵地,县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镇(街道)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居,社区)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搭建活动平台,整合基层公共服务阵地资源,重点打造了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体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法律服务、卫生健康服务6个平台。建立服务队伍,建立8支专业志愿服务队,组建志愿服务队590支,志愿者75015人。健全运行机制,建立实践清单、制定活动规划、强化运行管理。重点围绕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解读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推进移风易俗、扎实开展“两做两争”7个方面,解决农村基层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谁来做”“怎样做”的问题。试点以来,该县以“雷锋活动月”和“青春激昂红五月”为抓手,创新方式方法,凝聚群众,引导群众,在全县汇聚强大的正能量。

  考察组认为,隆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明显,可为全市各县市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供借鉴和参考。(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肖鹤洲 罗师钰)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