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贵州赤水:听“金牌播音员”播送文明实践“好声音”
发表时间:2019-04-28来源:赤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各位村民朋友们大家好,我是播音员袁琼,今天我要为大家讲述的是最美榜样人物肖义伍的故事……”

  4月25日早上7点,贵州省赤水市14个乡镇的广播同时响起了熟悉的声音。

  如果你仔细聆听,你会发现这位播音员并没有很浓的播音腔,而且带一点方言音,声音柔和,语调平缓,就像是面对面讲话。

  如果告诉你,这位播音员就是当地村民,你一定会惊讶,非专业出身的也可以播得这么好?

  这项文明实践活动叫做“情满赤水·竹乡之声”乡镇大喇叭,每天早上七点到七点半播出。目前开设的栏目主要有《平语近人》《竹乡故事》《身边好人》《提调官有话说》,主要内容是赤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工作安排、乡镇采访以及“一号热线”接听的民生热点。

  那么,这些深受村民喜爱的播音员都是谁呢,他们是怎么选出来的?

  首先,村文明实践所要召开群众会,由农民自行推荐,被选举人必须政治立场坚定、形象气质好、群众呼声高,如果是党员、志愿者活着乡贤村干部,那更是加分项。

  在官渡镇,袁琼、何方、杨东平就是以这样的标准被选为首批农民广播员,他们用村村通小喇叭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移风易俗、榜样典型、村规民约等党的声音和政策传播到家家户户,让村民在家里不出门就能听到党的声音,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好声音”传播到田间地头。

  如此特别的播音模式,村民们又怎么说呢?

  仙鹤村党员何春乾说:“这个广播每天都会定时响起,播音员都是我们自己推选出来的,放的都是我们关心的东西,我们一听就懂,一天不放我们还不习惯呢!”龙宝村易地扶贫搬迁户何本秀说:“广播每天都放,很多政策以前不清楚,通过播音员一说,我就懂了,很实用。”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