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江苏江阴礼遇志愿典型“大礼包”再升级 这次竟然送桃树!
发表时间:2019-04-18来源:中国文明网

  4月12日,江苏省江阴市举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典型“面对面”访谈活动。在现场,江阴市爱心企业同方农场给志愿者带来了一份惊喜——向2018年度江阴市十佳志愿服务组织赠送10棵桃树。桃树由农场种植培育,等到桃子成熟时,农场将全部赠送给志愿服务组织成员享用。“你奉献爱心,我报以果实”,这份特殊的礼物既把环保与公益完美结合,也让受赠的志愿者倍感幸福。

  其实,江阴市从2018年4月就发起“益”路有你礼遇志愿典型爱心联盟,开展礼遇志愿典型活动。爱心联盟由爱心企业自愿参与,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发放礼遇卡,并为他们提供“衣”“食”“住”“行”“乐”各方面的优先、优惠、优享、优待。此次同方农场就是自发参与的爱心企业之一。

  根据2018发布的第一季志愿服务典型礼遇清单,江阴市十佳志愿者可享受汤圆食品店全场商品8.5折并赠送蛋糕、每2月一次免费观影、入住酒店可享受优惠……各种实实在在的好处让志愿者得到了满满的获得感。2019年3月,在去年第一季礼遇清单的基础上,15家爱心企业共同加入爱心联盟,让礼遇清单更加丰富完善,购书8.5折、免费体检、生日可享受送上门的免费生日蛋糕......不断更新、创新的礼遇清单让志愿者幸福感“爆棚”。

  不仅让志愿者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还让志愿者在精神上有更多的社会认同感和荣誉感。除了物质奖励外,爱心企业还对志愿典型实施帮扶激励,让志愿者也能享受到更多精神上的尊崇。比如:邀请志愿典型观看市春节晚会、对家庭困难者进行物质帮扶、企业优先录用等。

图为江阴市志愿者享受志愿礼遇,免费观影。

图为江阴市志愿者享受志愿礼遇,获得爱心企业赠送的生日蛋糕。

图为江阴市志愿者享受志愿礼遇,获得加油优惠。

图为江阴市志愿者享受志愿礼遇,参加免费体检。

  免费观影近10次、60余名优秀志愿者获得免费生日蛋糕、受邀参加先进表彰大会和重大文艺活动......截至目前,江阴礼遇志愿典型活动惠及3000余名志愿者,这些实实在在的好处和精神上的激励更加激发了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蓬勃热情。“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社会氛围在江阴日渐形成!(综合文明江阴微信公众号、江阴市文明办提供资料)

【文明网说】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礼遇志愿服务典型,让志愿者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也能得到物质乃至精神上的帮助和关爱,这是社会文明的一种进步,也是对城市文明的“续航”,更是对“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价值弘扬。

责任编辑:贺子桓 原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