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忆红色岁月 种绿色未来:陕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让清明更文明
发表时间:2019-04-09来源:中国文明网

  春回大地,万物生机勃发。植树是我们与春天的约定,也饱含着我们对建设美丽中国的美好期望。

  近日,陕西省延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出“我为延川种棵树”倡议,得到了机关干部和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号召。在志丹县,人们通过缅怀革命先烈,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理想信念教育课。

  追寻先烈足迹,让“红色”永不褪色

  4月4日,陕西省志丹县人民武装部、消防大队、退役军人事务局、武警中队等党员干部,自发来到刘志丹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奠活动,大家在英雄陵园庄严肃立,用新时代军人形象告慰烈士忠魂。活动中,县中小学的学生们身着红军军装,胸前佩戴小白花,怀着崇敬的心情肃立默哀、敬献花蓝、唱红歌、重温入队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追寻刘志丹革命事迹。志丹县红军小学张宁参加完祭奠活动后,深有感触地说,“我深深地感受到,今天所有的幸福生活,都是革命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而且还要好好的学习,将来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详情>>

志丹县各单位干部群众向刘志丹将军致敬。图片来源:志丹县融媒体中心

刘志丹红军小学学生向刘志丹将军致敬。图片来源:志丹县融媒体中心

  种下5000颗树苗,让“绿色”遍布希望的田野

  清明节期间,延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出“我为延川种棵树”倡议书,全县机关干部和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号召,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做义务植树的“绿色践行者”。活动吸引了干部职工、志愿者、在校学生、群众在内约2000余人参加。大家拿着铁锹、锄头、水桶、树苗,挖坑、扶树、填土、浇水,形成一条有条不紊的流水线,现场一片热火朝天。一颗颗云杉、松树为延川大地披上绿色。截至目前,已有5000余棵树木在延川“安家落户”。详情>>

妇女志愿者正在植树。图片来源:延川快讯

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共同劳动。图片来源:延川快讯

孩子们在家长的带动下,参与到植树活动中。图片来源:延川快讯

  【文明网说】

  古有祭奠忠孝介子推彻日寒食,今有缅怀英雄先烈献花致哀,清明,永远承载着中国人心中那份亘古不变的家国情怀。 今天,我们缅怀革命先烈,不忘红色岁月;献一束花,为亲人寄托哀思;栽一棵树,向未来种下希望。我们用这些方式,让清明更文明。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