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缅怀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湖南辰溪是这样做的
发表时间:2019-04-03来源:辰溪青年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清明将近,湖南省辰溪县关工委、团县委、龙泉岩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及龙泉岩学校师生代表800余人来到位于龙泉岩乡的椅子山烈士陵园,举行辰溪县“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烈士,追忆英雄事迹,传承革命精神。

  上午十点,800余人的祭祀队伍从龙泉岩学校浩浩荡荡出发,他们胸戴白花,一路庄严肃穆。

  据了解,椅子山烈士陵园是为纪念1949年壕形地剿匪战斗中英勇牺牲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47军37名革命烈士及许多无名烈士而建造,经2008年、2012年两次大型修缮打造,现已成为辰溪县有名的红色旅游景观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每年清明来此祭奠英烈的人们络绎不绝。通过此类活动的开展,增强爱国意识,激发奋斗动力,同时让人们懂得:战火硝烟虽已远去,但革命烈士用生命换来了民族统一、人民幸福,为祖国安定强盛建立功勋,我们必当遵循他们的足迹,传承他们的精神,以崇尚英烈、捍卫英烈、学习英烈的社会氛围,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图片来源:辰溪青年

图片来源:辰溪青年

图片来源:辰溪青年

图片来源:辰溪青年

图片来源:辰溪青年

图片来源:辰溪青年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