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内蒙古乌兰察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服务浸润百姓生活
发表时间:2019-03-26来源:内蒙古学习平台

  连日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流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综合服务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丰富的活动内容、灵活的活动创意、贴心的医疗服务等举措赢得了群众一致赞誉。今年,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眼于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把文明实践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为群众发放健康、种养殖技术等宣传材料

  “好看!昨天就听说乌兰牧骑要来,今天起了个大早,领着孙女来看看热闹。”四子王旗大黑河乡63岁的周桂云一手护着孙女儿一手用手机拍摄着,掩不住喜悦的心情,时不时哈哈大笑热烈鼓掌,时不时还和旁边观看的老人们交流着。乌兰牧骑演员们精彩的演出,为农牧区增添了无尽的欢乐。像乌兰牧骑一样,每一个参加活动的部门为这次活动都精心准备着。此次活动由四子王旗委宣传部联合政法委、文明办、文旅局、农牧科技局、扶贫办、卫健委、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十多个部门联合开展。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活动中,草原学习轻骑兵小分队用接地气的话语把政策讲到农牧民的心坎里;乌兰牧骑精心编排的舞蹈及扶贫济困小戏,不仅逗乐了前来观看的群众,同时也把文明内涵印在了百姓心中;卫健委的医师们用专业的医疗服务和贴心嘱咐让农牧民开始注重自己的健康。“大爷,您的血压有点偏高”“多运动,少吃油腻食物”……大黑河乡卫生院院长杨俊峰一字一句地嘱咐着前来量血压的村民们。像这样温馨细致的画面总能够被记者多次捕捉到,记者深切地感受到活动带来的益处正在浸润着杜尔伯特草原人民的生活点滴,也大大地改变着农牧民的思想。诸如“生态”、“健康”、“科学种养殖”、“脱贫攻坚”等一系列热词正在成为四子王旗农村牧区老百姓聊天时的常用话语。 

   乌兰牧骑演员为行动不便群众送去欢乐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服务活动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整合资源,创新方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四子王旗农村牧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和精神文化需求。“这样的活动不仅让我们不出家门就可以量血压检查身体、学习种养殖技术,与农业技术方面的老师面对面交流和学习,还能观看乌兰牧骑演出,一举多得,真是太好了!”吉生太镇大井坡村民老刘高兴地说道。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