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福建上杭:义工牵手残友 从红色之旅中汲取奋斗力量
发表时间:2019-03-26来源:上杭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颂雷锋精神,弘扬闽西红色革命精神,传承客家文化精神,3月23日,由福建省龙岩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市义务工作者协会、市红十字义工服务团、长汀县学雷锋志愿者协会、漳平义工协会、上杭县义工协会、连城县义工协会、永丰义工服务队联合主办的“2019年‘品味红色龙岩’第八届百名义工牵手百名残友快乐之旅——走进上杭红色革命圣地才溪大型助残公益活动”举行。

  微风细雨,情意绵绵,从上杭出发的义工们精神饱满,整装待发,接残友、签到,一路欢歌。

  9点整,来自龙岩其他县市的300多名义工残友在才溪将军之乡顺利“会师”。

  200多名残友在义工一对一的陪护下先后参观了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红军公田、才溪乡苏维埃政府旧址、列宁堂等革命旧址,认真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在才溪乡调查时的所思所记,瞻仰了其生活起居的场所,深刻地感受到了毛泽东同志平实直白的文风、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以及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在才溪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前,大家深切感受到,虽然才溪乡调查已经过去了86年,但其中所体现的实事求是、求真务实、亲力亲为、深入细致等精神不仅没有过时,而且历久弥新,具有很强的时代价值和指导意义。

  在上杭客家族谱馆、上杭县博物馆,义工残友们了解客家历史文化,客家人的祖先崇拜、重教观念、寻根意识、开拓精神、以及奇特而丰富多彩的民俗风情;上杭县历史脉络、社会状况、人民经济生活情况及上杭人民为中国革命和新中国建立作出巨大牺牲和重大贡献。上杭人民爱国爱乡、勤劳古朴、崇文重教、团结和谐、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看到建国后党和国家领导人关心上杭老区建设发展,关怀上杭老区人民生产生活,激励上杭老区人民更好更快建设和谐社会,义工和残友们进一步感受到的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志愿者为残友和义工共同庆祝生日,并号召大家学习残友们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