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广东博罗观背村新时代百姓宣讲“飞入寻常百姓家”
发表时间:2019-03-22来源:惠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拓展宣讲教育领域、创新宣讲教育形式、增强宣讲教育效果的创新举措,广东省惠州市把话语权交给百姓,把讲台交给百姓,让百姓宣讲员以真人真事真心话真感情真感受,讲述亲历亲闻亲为的真实故事,实现群众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有效探索。

  日前,广东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副团长张应祥同志一行共四人到观背村调研了惠州市博罗县百姓宣讲工作开展情况。惠州市委宣传部副调研员徐奎光、讲师团副团长谭宇雄等参与调研。调研团首先调参观了“新时代课堂·百姓宣讲”课堂,随后在博罗县观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召开了座谈会。 

  宣讲课堂现场。图片来源:博罗县社科联 邱宇林 

  

  宣讲课堂现场。图片来源:博罗县社科联 邱宇林 

  座谈会上,宣讲课堂老师周翠芳围绕“传承优良家风 培育优秀儿女”的主题,从自己讲起、从身边人身边的故事讲起,鲜活生动,引起共鸣,参与宣讲课堂的村民、家长也交流起来。来自泰美镇车村的基层一线党支部书记钟锦康在课堂上分享了车村党员、群众在传承车氏家训、宗祠文化的激励下,齐心协力推动乡村振兴的动人故事。 

  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博罗县社科联 邱宇林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谈论了开展百姓宣讲遇到的困惑和困难,分享了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学习宣讲活动的体验,也提出了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大家为新时代课堂献言建策,探讨在宣讲形式、宣讲角度、宣讲方法上如何做出新探索,真正做到“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会上,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张应祥同志指出,要进一步组织好面向基层的学习宣讲活动,用好各级宣讲力量,特别是发挥好百姓宣讲团“学讲话、讲故事、谈感受”作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博罗举办首届“志愿服务百分论坛” 共享志愿服务理念与实践成果。图片来源:惠州文明网 

  博罗县社科联副主席、理论室主任邱宇林主持了新时代课堂和座谈会,并介绍:接下来博罗县将分博东、博西片区举办“新时代课堂·百姓宣讲”故事分享会,让更多的宣讲员从百姓中产生,让更多的百姓乐于参与宣讲报告会,让更多的基层群众从学习中受益。博罗县党校副校长徐进、罗阳街道党工委委员魏志文、县教育系统讲师团导师周翠芳、罗阳街道妇联主席钟玉聪、罗浮山东江纵队纪念馆馆长曾庆香、泰美镇车村村委书记钟锦康、观背村支部委员王春娣等出席座谈会。 

  相关链接  

  博罗县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作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建设试点县,博罗实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全覆盖。在学习雷锋月期间,博罗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依托,结合百姓需求,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罗阳街道观背村是博罗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试点。图片来源:博罗发布   

  除开展博罗县首届志愿服务论坛外,各镇(街道)、罗浮山管委会、各单位志愿服务组织将积极开展关爱他人志愿服务活动。文化、科技、卫生、法律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行业主管部门广泛动员行业志愿者与社会志愿者合作联动,组织专业志愿服务队伍走进挂点联系的社区与乡村,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困难群体、残疾人、贫困户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们提供贴心优质高效的便民服务。同时,开展关爱山川河流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志愿家庭”创建活动等。(通讯员 邱宇林)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