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江苏张家港这项运动火了 三代人都为之“疯狂”!
发表时间:2019-03-21来源:文明张家港

  近日,江苏省张家港市福前实验小学叮咚志愿服务团队的师生们举办了“小球微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他们先后两次走进福前村和社区,开展了桌式足球“亲子赛”和“隔代亲子赛”。新时代文明实践就是要把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送到家门口,这里面自然少不了暖心、贴心、用心的亲子活动。爷爷奶奶们离开“麻将桌”,爸爸妈妈们放下“手机”,福前实验小学的少年们,带着一项健康的运动来了……

  一颗漂移的小球,牵动着现场每个人的心,“接球”“传球”“射门”,足球场上的较量浓缩在1平方米的球桌上,看得人眼花缭乱。这1平方米的球桌,传递的不仅是球技,更是良好的家风、文明的乡风、淳朴的民风。

  比赛以“一名学生+一名家长”,两两PK的形式展开对抗。伴随一声口令,精彩比赛随即打响,参赛选手操控着球杆一前一后,左右齐发,孩子们娴熟自然,家长们却略显生涩。鼓励的话语,球技的传授,文明之风尽在桌上悄然绽放。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眼见对手就要赶超自己,1号家庭沈诗琪爷爷沈汉祥一边传球一边鼓励着孙女:“胜负乃兵家常事,不要着急。”在爷爷的引导下,沈诗琪变得沉着冷静。“耶!”在第一轮的胜出后,沈诗琪终于露出了笑容,兴奋地和爷爷击了个掌。“这是我第一次陪孙女来参加活动,机会非常难得,所以再忙也要陪她来体验活动的乐趣。”沈汉祥激动地说。

  孩子,大人,老人都迷恋在这里,每一次握手、每一次拥抱、每一次交流……都定格成一道道美丽的风景!

  每一位参赛的孩子,他们毫不掩饰自己对桌式足球的痴迷,更不厌其烦地教父母长辈打球。对他们来说就是把自己喜爱的运动带给家人,但对家庭来说,“小球”也许就是一根情感的纽带,这项运动就是让家长远离手机电脑,告别牌桌、麻将桌,让家庭氛围和谐、亲子关系融洽的“文明小使者”。

  爸爸:孩子教我时的耐心和包容心,让我有点惭愧,孩子和我一起打球时的兴奋劲,也让我下定决心,今后一定要多陪陪孩子,向孩子学习,多点耐心和包容,做个陪伴孩子成长的好爸爸!

  妈妈:这是我第一次打桌式足球,拖了孩子的后腿,看到孩子抹完眼泪后倔强地拽我继续比赛时,我既心疼,又欣慰,更庆幸自己没有错过孩子的成长。

  奶奶:孙子来的路上就主动教我比赛规则,这些都是在家中体验不到的乐趣。以前总感觉孩子和我们不如和他爹妈亲近,现在想想,打牌、搓麻将不如这个有意思,听说还能预防老年痴呆。我要谢谢小孙子,让我找到了年轻二十岁的感觉。

  举办桌式足球亲子赛,主要是用“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向市民传递文明,让老人们从“牌桌”走向“桌式足球桌”。春暖花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一直在行动!希望更多的市民加入到这项健康运动中来,共同营造文明村风。(素材来源:张家港市福前实验小学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