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江苏常熟古里镇发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
发表时间:2019-03-20来源:苏州日报

  日前,江苏省常熟市古里镇发布新时代文明实践“仁风古里”2019年度志愿服务品牌,表彰“古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标兵”和“古里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志愿者”,旨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

  近年来,古里镇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活动,切实壮大志愿力量,努力夯实志愿基础,社会志愿服务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纵深推进的喜人局面。目前古里镇注册志愿者总数超1.2万人,累计服务时长超7.8万小时。

  据介绍,2019年度“仁风古里益路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年度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主要由关爱援助、学思践行、善乐和美三大项目组成,分别在每个项目内设立三个服务子项目,涉及志愿技能集中培训、邻里守望、结对帮扶、法律援助、政策咨询、爱生护学、公益集市等数十个服务项目,并将依托各个志愿者团队和各村志愿者分队结合实际需求和特色,提供项目化、专业化的服务。为了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古里镇还将研究制定志愿者积分奖励办法,激发参与热情,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打好坚实基础。

  在当天的品牌发布仪式上,古里镇为“仁风古里”志愿团等10个志愿团和17村(社区)志愿服务队授旗,并启动了第十四届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古里镇志愿者团队在铁琴铜剑楼广场摆开公益集市,举行了爱心服务、爱心义卖、爱心义诊、爱心宣传、志愿者招募和文艺汇演。

  古里镇侨联爱心基金当天同时成立。(通讯员邵金祥)

责任编辑:原 茵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