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河南荥阳:文明实践志愿者创作疫情防控主题剪纸作品
发表时间:2020-02-17来源:荥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月16日,河南省荥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任建鲲创作出一批疫情防控主题剪纸作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

  为增强人民群众的防控意识,鼓舞一线工作人员士气,2月3日,任建鲲将疫情防控知识和对抗疫工作者的祝福巧妙地融入剪纸中,创作了一批剪纸作品。近日,他和学生又以疫情一线的战斗者为原型,再次创作出了一系列催人奋进的抗疫主题剪纸,将一些感人场面转化成鲜活生动的文艺作品,用别出心裁的方式宣传抗疫,向奋战在一线的抗疫“战士”致敬,鼓励广大学生停课不停学,为抗疫必胜树立坚定的信心和决心。

  

  让人敬佩的中国建筑工人,经过十天十夜的艰苦奋战,2月2日,总建设面积3.39万平方米,能容纳1000 张床位的火神山医院正式交付使用,让全世界人民感受到了“中国速度”!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普通群众、志愿者等不畏艰辛,冒着严寒“逆行”而上,日夜坚守在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图案上方是中国狮子,象征着威勇与吉祥。图案下方是三名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医护人员,他们“逆行”而上,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是中国力量的代表。

  

责任编辑:贺 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