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河南项城: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志愿者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2-06来源:项城市融媒体中心

  近日,河南周口项城市学雷锋车队、汽摩协会、蓝天救援队等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者带着捐赠的防护服、消毒液、口罩、方便面、水果等物品,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卡点,慰问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为大力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切实有效防控疫情,项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项城市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广泛动员公益志愿团队等社会力量,结合疫情防控的需要和自身优势,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立足本单位、本行政村、本社区、本楼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志愿者利用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积极引导家庭成员、亲友、邻里等了解疫情防治知识,增强防护意识,做到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有消毒,不串门、不走访、不聚集、不买卖和食用野生动物。积极劝导居民居家防控、减少外出,督促外出人员佩戴口罩。其次,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志愿者积极协助做好人员进出登记、体温测量、疫情信息收集、人员隔离、公共设施消毒等工作。此外,志愿者还劝导居民喜事延期办,丧事从简办;积极向红十字会和基层一线捐款捐物,并把爱心物资以最快速度送到疫情防控一线,向社会传递了更多正能量,进一步坚定了大家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项城市旗袍协会、项城市冬泳协会、项城市环城路爱心粥屋、项城市骄阳爱心公益、项城市健身气功协会等公益组织纷纷响应,用实际行动致敬一线防控人员。

  项城市社会志愿服务组织众志成城,以实际行动展现志愿者的使命与担当,用“爱与暖”同筑了“最强防线”,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生命保卫战做出了自己最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贺 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