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安徽宣城:文明实践艺术化宣讲 原创文艺作品寓教于乐
发表时间:2019-11-20来源:宣城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11月15日,安徽省宣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艺术化宣讲预决赛在宣城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12个节目进入决赛。

  宣城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艾平(右)、宣城市文明办副主任吴胜华(左)为获奖节目颁奖。

  现场,各地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生态文明、移风易俗、扫黑除恶等主题,创作花鼓戏、大鼓书、小品、歌曲等节目,精彩纷呈。通俗活泼的语言、诙谐幽默的表演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文化“盛宴”,两个小时的宣讲演出,掌声不断。最终,皖南花鼓小戏《家和万事兴》和小品《小镇故事》获得一等奖。

  

  花鼓小戏《家和万事兴》。

  

  小品《小镇故事》。

  

    情景朗诵《我的爸爸是英雄》。

  

    舞蹈《晒秋》。

  整场演出,节目类型丰富多彩,以“时代楷模”李夏为主题创作的情景朗诵《我的爸爸是英雄》,孩子们的动情讲述,让现场观众忍不住潸然泪下;皖南花鼓小戏《家和万事兴》,生动演绎了一个关于“拆迁款”的家庭幽默故事,让人忍俊不禁。

  

  合影。

  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宣城市坚持群众路线,不断适应群众实际需求,举办艺术化宣讲比赛,就是要通过群众乐于接受的、生动鲜活的文艺形式,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接下来,此次比赛的优秀作品将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演出。(图/文 雷志红)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