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江苏江阴:“特殊”婚礼印证移风易俗 倡导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19-11-19来源:文明江阴微信公众号
[video:婚礼1]

  推进移风易俗,引领时代新风,是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需要,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最近有位美女幼师用一场“特殊”的婚礼,印证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

  孩子们促成一场梦幻婚礼

  今年25岁的符梦倩是江苏江阴市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江阴市实验幼儿园的一名大班老师,这个周末她就要举办婚礼,正式迈进婚姻的殿堂,但是在正式办婚礼之前,她却做了一个惊人的举动——和孩子们办一个草坪婚礼!

 图片来源:最江阴微信公众号

  起初有这个念头完全是因为无意间和孩子们的一次聊天。有一次,符梦倩和孩子们说了自己快要结婚的喜讯,天真无邪的小朋友们特别开心,纷纷表示想参加老师的婚礼。和符梦倩搭班的徐海燕老师听了孩子们的小小心愿,灵机一动:要不和孩子们办一个草坪婚礼吧!

 图片来源:最江阴微信公众号

  徐海燕老师将想法告知园方后,得到了幼儿园的大力支持,大班的年级组长更是表示,可以策划成一个年级活动,让孩子们去准备、去体验,这么好的机会,可是课堂上教不了的。

 图片来源:最江阴微信公众号

  得知这个消息后,孩子们都乐坏了,一个星期的时间里,大家为这场婚礼做起准备。在手工课上,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做纸花、剪喜字、折爱心……做得有模有样!

  幼儿园里的婚礼童趣十足

  符梦倩和准新郎范誉说了想要和孩子们一起办一次婚礼,范誉当即举双手支持,立马连声“好的好的!”

图片来源:最江阴微信公众号

  11月13日,婚礼当天,实验幼儿园虹桥部的孩子们都来观礼了,符梦倩班级的6个女孩6个男孩分别做伴娘和伴郎,司仪、表演嘉宾都是幼儿园自己的老师担任。

图片来源:最江阴微信公众号

  新郎和孩子们也相处得很棒,带着小伴郎们去接亲、做游戏,唱唱跳跳,欢声笑语不断。

  甜蜜之约会变成珍贵的回忆

  “老师早生贵子,要一对双胞胎”“祝老师新婚快乐,百年好合”……听着孩子们童真的祝福,符梦倩又好笑又感动,她表示幸福得差点晕了。

图片来源:最江阴微信公众号

  当天晚上八点半,新娘符梦倩发了一个朋友圈,向学校的老师们和小朋友表示诚挚感谢。

  这次活动不仅给了符老师难忘的回忆,也让孩子们体验了一整套婚礼的流程,让孩子对于习俗礼仪有了更深的认识。这种在实践中收获的幸福体验,弥足珍贵!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