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聚焦群众和志愿者 湖南凤凰推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专题摄影展
发表时间:2019-10-27来源:湖南文明网

  10月26日,2019第四届中国·凤凰民俗摄影双年展在凤凰古城拉开帷幕,共220幅(组)和100个专题入展。在城北游客服务中心报名展征集展区,以“文明实践谱新篇·凤凰展翅竟翱翔”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凤凰》专题展,生动翔实全面地展示了凤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过程中的精彩瞬间和典型故事。 

  2018年8月,凤凰县被中央定为全国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后,大胆先行先试,结合本县实际,紧扣精准扶贫、文化旅游等重点工作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有效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和发展信心,群众的道德水准和文明程度得到明显提升,有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凤凰》专题展的作者龙汇文是凤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一名工作者,同时也是一名志愿者。平时在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时,他用镜头记录了凤凰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过程中的精彩瞬间和典型故事。 

  他的这组作品共24张,主要以群众和志愿者为拍摄对象,从“结对帮扶志愿服务助推精准扶贫”“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打造文明景区”“传统民族节庆活动提振群众精气神”“弘扬主流价值观提高社会文明水平”四个篇章,展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给凤凰县带来的改变。

  结对帮扶志愿服务助推精准扶贫 

 

2019年6月,千工坪镇胜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对留守妇女进行“产业富家,妈妈回家”苗绣手工技艺培训。 

 

2019年8月,禾库镇柳薄村,阿江食用菌种植基地的姑娘们采摘香菇。 

  凤凰县通过开展万名党员干部志愿者下基层结对帮扶活动,宣讲新思想宣传新政策,激发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并躬身实践,积极开展产业帮扶,技术培训,不断提高群众致富本领,增强脱贫效果,成功实现年度脱贫任务。 

  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打造文明景区 

 

2019年5月,凤凰古城,“五一黄金周”期间,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队为游客提供各种服务。 

  凤凰县把“游客满意在凤凰”作为旅游服务的根本目标,积极开展文明宣传,加强景区规范管理,为游客提供优质文明的志愿服务,全面提升景区文明服务水平,游客满意度不断提升,文化旅游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传统民族节庆活动提振群众精气神

2019年4月,麻冲乡老洞村,举办“三月三”马兰情人节活动场面。 

 

2019年8月,禾库镇吉乐新村举行丰收庆典活动。 

  凤凰县认真组织引导开展“文化进万家”活动,大力弘扬传统文化,突出办好“村村春晚”“四月八”“端午节”等民族传统节庆活动,不断丰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群众参与度、幸福感进一步增强,精气神得到显著提振。 

  弘扬主流价值观提高社会文明水平 

 

2018年12月,禾库镇德榜村,志愿者为村民进行扫黑除恶,弘扬正气的政策知识宣讲。 

 

2019年4月,禾库镇禾若村开展“耕读传家”活动,组织村里儿童读书讲故事。 

  凤凰县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标,大力开展破除陋习,勤俭持家,移风易俗,建设诗书家庭活动,不断弘扬社会正气,积极开展文明典型选树和宣传活动,全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新时代文明新风吹遍土家苗寨。(记者 彭团)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