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广东惠阳:文明实践融入社区邻里 街坊共叙邻里情
发表时间:2019-08-26来源:惠州日报

  8月23日晚,“奋进湾区 和谐家园——惠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中秋’暨社区邻里节”活动沙田分会场活动在广东惠阳沙田文化体育公园举行,这是该系列活动的第四站。活动由惠阳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广旅体局、区文联主办,惠阳区沙田镇人民政府承办。 

 

活动现场,沙田群众笑开颜。惠州日报记者 李春凤摄 

 

沙田群众笑开颜。惠州日报记者 李春凤摄 

  广东惠阳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暨社区邻里节活动,旨在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把文明实践的内容融合到“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当中,进一步发扬特色地域传统文化,让群众感受传统节日文化氛围的同时提升精气神,促进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东澳麒麟队《李家拳+麒麟舞》。惠州日报记者 李春凤摄 

 

爵士舞。惠州日报记者 李春凤摄 

  闪亮的舞台上,载歌载舞,传统表演《李家拳+麒麟舞》、《祝福祖国》、中国舞《走在山水间》、广场舞《中国美草原美》……精彩的表演嗨翻全场,引得台下阵阵掌声。其中东澳村麒麟队带来的麒麟舞一上场便引来阵阵欢呼。据悉,沙田镇麒麟舞于2013年被评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东澳村麒麟队是由一群志同道合的爱好者组成,年龄最小的成员仅6岁。 

 

惠州文明网、惠州市今日公益志愿服务队联合惠州市手牵手公益服务中心开展的“图书漂流”活动。惠州日报记者 李春凤摄 

 

“图书漂流”活动吸引了大批书迷。惠州日报记者 李春凤摄 

  “哇,这是要拍摄舌尖上的沙田吗?”一位小女生吃着烤串惊叹道。现场展位摆放有月饼、卤串、棉花糖、甜酸咕咾肉、松鹤土窑鸭,以及华莱士炸鸡和汉堡等美食。活动还设有有奖问答、手工DIY、互动游戏、猜灯谜等环节。 

  “沙粒虽小,能筑高台”,沙田镇沙粒文艺志愿队现场秀厨艺,弘扬东江菜文化,提供“掌上名猪”、黄金糕、粽子等美食给现场市民品尝。更有不少“沙粒”志愿者在现场维持秩序。现在越来越多沙田人加入沙粒志愿服务队,把快乐分享给更多人。 

 

志愿服务队进社区。惠州日报记者 李春凤摄 

 

志愿服务队进社区。惠州日报记者 李春凤摄 

  据介绍,沙田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现已建成志愿服务队伍24支,注册志愿者达两千余人,以惠州志愿服务网为平台,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各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覆盖率达100%,已成为文明实践活动主阵地;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和谐了邻里关系,净化了村风民风。 

  接下来,新圩分会场活动将于8月30日举行,主会场活动将于9月8日在惠阳区市政广场举行。(记者 李春凤)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