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湖南长沙:线上线下齐发力 文明实践之花飞入千万家
发表时间:2019-06-28来源:长沙文明网

长沙市天心区新时代文明中心标志LOGO正式发布。长沙文明网 陈宇 摄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精心创作情景剧介绍《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内容。长沙文明网 陈宇 摄 

六个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现场获授牌匾。长沙文明网 陈宇 摄 

中国好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汤俊杰讲述文明实践中的动人故事。长沙文明网 陈宇 摄 

爱心企业为困难家庭点亮微心愿。长沙文明网 陈宇 摄 

现场三百名居民共同挥舞国旗,唱响《我和我的祖国》。长沙文明网 陈宇 摄 

  6月27日,湖南长沙市“文明入人心,实践在天心”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总结仪式在龙湾小学举行,活动以文艺表演、人物演讲、视频数据秀等方式展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以来的新变化、新风尚、新成效。 

  今年6月初,长沙市举办“文明入人心 实践在天心”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市民一起在网络空间“秀”出文明实践优秀成果,邀请广大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一起展示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成果,不断提升市民的幸福指数。截至目前,#文明入人心 实践在天心#话题总传播数量70万,总讨论量5000余条。 

  网络上的热议成为活动现场精彩的展演,一个又一个精彩的文艺节目紧扣主题,积极向上,博得台下阵阵掌声:开场舞《和谐云塘“约”起来》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良好风貌;舞蹈表演《走进新时代》催人奋进,给人以力量;情景秀表演《@所有人》创意展现发生在身边的文明故事;快闪秀《我和我的祖国》深受群众欢迎…… 

  “我现在是暮云社区的爱心家园联络员,几乎每天都在为残疾人服务,接送家园的托养对象、为残疾人开设励志课堂,尽管自己也是一个苦难的人,却始终笑对人生。”紧接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代表汤俊杰上台发表演讲。汤俊杰乐观开朗的话语激励了在场的观众,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汤叔叔学习。 

  除了内容丰富的文艺节目和慷慨激昂的演讲,活动现场发布天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logo,嘉宾们为六个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20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进行授牌、授旗。 

  当前,天心区共有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20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主要是结合学校、企业、社区及农村群众的生产劳动和实际需要,运用本地资源优势,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天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 

  “此次活动开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打通宣传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同时,发挥好网上文明传播的排头兵作用,努力做好表率,不断吸引动员更多的志愿者融入到这个文明传播群体,为营造网络文明新风、提高社会文明程度贡献力量。”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 龙莉 陈宇 通讯员 杨威)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