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浙江海宁:种棉花 献爱心 乡村旅游节引文明实践热潮
发表时间:2019-06-04来源:海宁日报

  初夏,正是种棉花的时节,6月2日上午,浙江省海宁市钱江村第三届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种一片棉花,献一份爱心”活动启动,70组家庭一起相约钱江村,种棉花、献爱心。

  上午9点,参与家庭陆续到来,孩子们特别高兴,来自联合路小学二年级的莫钰婷等不及种棉花了,她说以前只是在课堂上和电视上见过棉花,在现实中没见过,这次和爸爸妈妈一起来种棉花,就是想看看棉花长什么样。

  “带孩子来体验一下种棉花,感受下劳动的乐趣,奉献爱心,也顺便游游美丽的钱江村。”家长莫浩杰说。

  很多小朋友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种棉花”活动了,在去年举办的首次“种一株棉花,看一抹云霞,收获一片雪白”活动中,有的孩子已经体验了采摘棉花的乐趣,每个家庭还获得了6斤棉花的奖励。

  “去年的活动让孩子们记忆深刻,收获满满,今年的活动更丰富,还加入了献爱心的环节,所以报名的积极性特别高,大家都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深入体验传统的农耕文化,用亲手种植的棉花奉献爱心。”带队老师孙逊说。

  与去年举办的首次“种一株棉花,看一抹云霞,收获一片雪白”活动相比,今年的“种一片棉花,献一份爱心”活动内容更加丰富,活动周期贯穿了棉花的播种、采摘、丰收全过程。

  参与家庭在当天的活动中种下棉花苗,由钱江村党支部帮忙管理,到秋冬季收获时,参与家庭和村里一同采摘,收获的棉花将制成棉被等生活用品,以钱江村和所有参与家庭的名义赠送给困难家庭。

  种植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在钱江村志愿者的指导下,爸爸挖土、妈妈放苗、孩子培土,一家人共享欢乐时光,其乐融融。

  “妈妈,我们种的棉花什么时候开花呀?”

  “秋天的时候,开花了我们再来采收,然后做成被子送给困难家庭的小朋友。”

  “妈妈,有彩色的棉花吗?”

  “有啊,天然的棉花有好几种颜色呢。”

  ……

  热火朝天的棉田里,孩子们好奇的问题和妈妈耐心的回答此起披伏。

  来自袁花镇中心小学三年级的周佳琪特别开心,他告诉小编,去年就知道有这个活动了,但没报上名,今年很早就在等了,报名一开始就让妈妈去抢名额了。“今天特别开心,我们种了好几株棉苗,开花我们和妈妈一起来采。”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