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浙江长兴:万人共同唱响祖国赞歌
发表时间:2019-04-28来源:掌心长兴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1949年4月26日,人民解放军披荆斩棘破风而来,浙江长兴迎来了解放。2019年4月26日,长兴县举行“红心向党·歌唱祖国”长兴县解放日集中升国旗仪式暨同唱《歌唱祖国》活动,纪念长兴解放70周年。

  红心向党 歌唱祖国

  本次活动分为主会场和分会场。在主会场县行政中心,近万人参加升旗仪式,高唱国歌和《歌唱祖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庆祝即将到来的新中国70岁生日。长兴县各乡镇(街道、园区)、行政村(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党员干部群众、企业工人、驻长部队官兵等参加了当天主会场和分会场活动。

升国旗,唱国歌,大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抒发心中的喜悦。长兴传媒集团 王斌 摄

  学生重现急行军

  长兴县第一小学开展“重走革命路 ·放歌426”纪念长兴解放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学生们通过重走革命路、聆听革命故事、查阅解放史料、开展爱国主义主题班会等形式追寻红色记忆,缅怀和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牢固确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迎接祖国70华诞。 

  

学生和老兵共同高歌。长兴传媒集团 王斌 谭云俸 许斌华 摄

  《长兴声音日历》正式发布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华诞70周年大型融媒体纪实系列节目——《长兴声音日历》4月26日正式发布,发布会启动仪式在长兴传媒集团举行。《长兴声音日历》,每天讲述一件发生在长兴大地上日历故事,一件值得铭记的事,为历史留存长兴流动的声响。带您了解过去,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共同见证建国70周年以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大事小情。

  户外骑行庆解放

  长兴老年骑协、户外协会等成员,通过骑行的方式庆祝长兴解放70周年。大家到达目的地长兴太湖博物馆后,参观长兴城解放纪念展。

  缅怀先烈 再现鱼水情

  煤山镇仰峰村50多名村民自发来到苏浙军区新四军司令部旧址,重温峥嵘历史,缅怀英烈,再现军民鱼水情。

村民缅怀英烈,祝福祖国。长兴传媒集团 吴拯 摄

  听老兵讲那过去的故事

  虹星桥镇观音村文化大礼堂特别热闹。非遗表演《龙腾狮跃》,武术操《少年英雄》、警棍盾牌操《保家卫国》、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彩的活动庆祝长兴解放;革命先辈的后人和老兵也来到现场,为现场学生讲述当年战争年代的故事。 

老兵讲历史。长兴传媒集团 王斌 摄

  忆苦思甜 感怀革命岁月

  在长兴县教育实践中心,长桥小学的学生们开展了主题为“红旗美如画”庆祝长兴解放70周年实践体验活动。学生通过参加拓展训练,做忆苦思甜饭,听老革命讲述当年英雄事迹等活动体验解放军当年生活。

孩子们在体能训练中忆苦思甜。长兴传媒集团 王健俊 摄

  画不尽的家乡美

  在长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长兴机关幼儿园的70名孩子带来《歌唱祖国》,祝福祖国!孩子们现场还绘制了42.6米长卷为家乡长兴点赞,画笔绘出了他们眼中五彩斑斓的世界、绚丽多色的生活、美好灿烂的未来与憧憬,更绘出对长兴未来的热爱。

  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

  在水口乡红色驿站、远方的家民宿,开展了红色党建活动、民俗体验活动等,挖掘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探秘水口乡村旅游崛起的背后故事。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