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世界读书日,唯有书不可辜负!
发表时间:2019-04-23来源:文明荣成

  春暖花开日,正是读书时。为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响应“全民阅读·书香荣成”活动号召,山东省荣成市各级各部门开展庆祝和图书宣传活动,倡导全社会让读书成为习惯。

  为传承崇尚学习、勤于读书、善于思考的优良传统,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城市品牌内容,进一步激发青少年阅读兴趣,4月22日,团市委在俚岛镇中心完小举办“永平评估”杯图书漂流暨全民阅读启动仪式。

  今年,荣成市征集发布了26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爱心企业山东永平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捐赠2万元认领了“图书漂流”项目,由青年志愿者协会牵头实施。该项目今年预计漂流图书5000余册,涉及全市至少7个乡镇,被“漂流”学校将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选评“读书达人”等方式,引导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在荣成新世纪广场城市书房,不同年龄段的市民不少选择到书房阅读图书。近年来,荣成市把推广“全民阅读”作为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主动出击,有所作为,积极践行,在多处小区、广场建设城市书屋。

  荫子镇全体机关干部以及43个村的负责人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举办“书香满荫子”世界读书日文化经典诵读大会。本次诵读大会以“书香满荫子”为主题,通过经典朗诵、阅读、交流的形式,为全镇机关干部、群众搭建和提供一个文化交流与传播的平台,进一步弘扬民族文化传统。

  下一步,荫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将继续深入开展“书香满荫子”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吸引广大群众参与到其中,让老百姓在阅读中,感受中华文化之美,让全民阅读理念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荣成市第二实验中学举办了“书海掬浪,诗苑撷英”读书成果展、“书香致远,诗韵流长”诗歌朗诵、“校园最美朗读者”朗诵比赛,为学生搭建起展示自我、成长自我的舞台。

  荣成市第三十三中学举办以“墨韵文化”为主题的第三届读书节,主要有经典美文诗歌诵读、一次书签制作、现场作文大赛、教师阅读、亲子阅读五大板块7项活动。

  这些活动尽情地展现了三十三中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营造了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荣成市第二实验小学举办举办读书成果展示活动。活动包括文艺演出、书市淘宝、读书游园会以及书香班级、书香家庭、书香小名士评比等。

  在文艺演出中,师生们饱含深情地朗诵了《京口北固亭怀古》,表演了《中国魂》《中国少年》等节目,并书香班级、书香家庭、书香小名士颁奖。经典美文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传唱。一年级全体学生齐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全民阅读的大环境下,荣成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放下手机,亲子阅读”活动,号召学生和家长远离网络,静心读书,得到广大学生及其家长的响应。

  荣成市幸福街小学举行“全科阅读·培育素养之花”第四届读书节活动。读书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要有“学习‘平’语近人 传承国学经典”千人诵读、“书香润童心 趣味乐游园”、“心系新疆 书送爱心”等系列活动。

  

  荣成市府新小学和市府新华书店联合开展“读出未来 书送希望”府小师生共读一本书教师志愿活动。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爱的教育》、《明天会有要运气》、《梦想家威利》、《小鱼的春天》等书,精彩的画面配上优美的语言讲解,让孩子身临其境,感受阅读的魅力。

  这次志愿活动的开展,让孩子认识到语文的重要性,认识到阅读的重要性。让一本好书成为导航灯,指引学生向“知识渊博,性情通达,思维创新的人”的目标不懈努力。

  荣成市石岛实验小学举行第八届海洋节暨世界读书日千人诵读活动,教育学生在爱护海洋生态环境的同时,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学校还向贫困学生捐赠了图书。

  近年来,荣成市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把开展好、服务好全民阅读活动作为滋养城市文明气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内容和满足城乡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载体,先后建成了新世纪城市书房、石岛城市书房和正在建设樱花湖城市书房等一批以图书主业为核心,融文创产品、创意手工、科技创造等多元业态为一体的体验式、复合式文化体验空间,常年开展亲子阅读、读书沙龙、公益讲座等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