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湖南辰溪公益捐步行:“踏青”“公益”两不误
发表时间:2019-04-16来源:微辰溪

  为了进一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高国民身体素质,丰富文化生活,培养意志力,借第七届鸿徒马拉松之际,湖南省辰溪县黄溪口镇首届民间徒步节组委会成立,并将主办以“拥抱大自然,公益捐步行” 为主题的黄溪口镇首届民间徒步节,该组委会由黄溪口镇多个爱心商家组成,旨在倡导人们通过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的付出,以多元、创新和趣味化的方式践行公益,让公益融入生活日常。

  4月13日,辰溪县黄溪口镇民间发起、政府引导方式举办了首届徒步节,来自黄溪口镇、怀化、溆浦县大江口的300名徒步爱好者早晨8点从黄溪口中心小学出发,经罗子山水库,在盘王殿吃中饭后沿玉溪村、水獭村到双溪村结束,全程22.5公里,参加人员年龄最大的65岁,最小的6岁。

  据悉,本次徒步节得到了黄溪口镇和罗子山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大力支持,制定了安全保障应急预案,设置了徒步安保队和摩托车安保队,交通疏导组、医疗保障组、沿途保障组、休息点接待组、环境维护组、后勤保障组和宣传报道组等,召集了一百多名志愿者参与后勤安保工作,以确保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和万无一失。

  当天天气荫凉,非常适合行走,黄溪口至罗子山森林覆盖率高达74.4%,大家尽情地呼吸着大自然的清新空气,欣赏着沿路怒放的映山红,一路健步如飞,一路欢声笑语。下午3点半在黄溪口镇双溪村进行了捐步登记和抽奖活动,据统计,共有318名群众加志愿者走完全程,收获3180元爱心捐助。

  本次徒步节不仅是一次健康行走的活动,更是一次慈善活动,通过参与者的努力,全程行走的步数,将由爱心单位购买,所得现金捐赠给黄溪口镇和罗子山瑶族乡爱心基金,用于各自乡镇的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