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学雷锋 共祝祖国好!500江阴志愿者震撼“快闪”
发表时间:2019-03-06来源:江阴市文明办
  3月5日是第56个“学习雷锋纪念日”,人人学雷锋、人人做好事,雷锋精神永垂不朽!在“全国文明城市”“志愿者之乡”江阴,雷锋精神何以不朽?正是有一群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帮助群众,堪称新时代的“活雷锋”!

  江阴现有网上注册志愿者近35万名,平均5人中就有1名志愿者。最近,他们又做了件轰动全澄的事儿!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炎黄风尚,3月4日,我市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 学炎黄 见行动”主题志愿服务启动暨2019年度礼遇志愿典型爱心联盟成立仪式。

  活动现场,由近500名江阴志愿者自编、自导、自演的快闪视频《我和我的祖国》震撼首发!看过的观众表示:“燃爆了!”

  看过视频的小伙伴一定发现了,这个快闪视频可不是在同一个地方拍摄的!全澄近20个志愿服务团队、近500名志愿者分别在9个场景共同快闪,现场简直嗨翻了!

  快闪场景一:江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快闪场景二:中山公园志愿服务站

  快闪场景三:香山书屋

  快闪场景四:澄江街道天鹤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广场

  2001年以来,澄江街道天鹤社区以创新“益路同行*志愿者联盟”为载体,不断擦亮“阳光365、真情来服务”志愿服务品牌,全面推进十大志愿服务项目,齐头并进,竞相发力,赢得了全社区居民群众的广泛好评。为此,社区荣获了“江苏省优秀志愿服务社区”“江苏省文明社区”等荣誉称号。

  快闪场景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位于颐河绿苑,设置了好人长廊、志愿服务站、健身运动区等板块。市民朋友不仅能来此处休闲乘凉,还能到志愿服务站享受志愿者带来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便民志愿服务。

  快闪场景六:江阴文庙

  近年来,江阴文庙启动传统文化公益传播——“传承文化 家在文庙”项目,形成了泮池书房管理志愿者、青少年历史讲解志愿者、拓碑体验指导志愿者、礼乐体验和“明德学堂”志愿者老师5支志愿者队伍,为群众开展各类传统文化志愿服务。

  快闪场景七:江阴海事水上安全志愿服务基地

  2007年,江阴海事局“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项目正式启动。一直以来,团队志愿者走进学校、社区,开展水上安全知识宣讲、普及。2018年以来,团队创新活动方式,设立了“VTS开放日”和“海巡艇开放日”,定期邀请小学生走进海事,体验水上文明。

  快闪场景八:海澜集团

  海澜集团海澜卫士爱心志愿服务队自2010年成立以来,坚持以“传递爱心、服务社会”为宗旨,开展敬老院慰问、捐资助困、见义勇为、义务献血、抢险救灾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将爱心志愿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传递社会正能量。

  快闪场景九:江阴绿道

  2019年1月1日,江阴绿道全新亮相,成为市民运动、健身、休闲的“网红”打卡地。自开放以来,元旦公益徒步大会、文化志愿者新春活动、我推轮椅看江阴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都在这处举办,志愿者也纷纷走上绿道为市民群众服务。

  还有一些精彩小花絮!

  城市,因志愿更有爱;社会,因志愿更文明。江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正用自己微笑的服务、诚挚的奉献感染身边人、带动身边人、造福身边人!

责任编辑:贺子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028372&encoding=UTF-8&data=AEy6FAAAAAcAALa4AAAAAQBG5LiA6LW35a2m6Zu36ZSLIOWFseelneelluWbveWlve-8gTUwMOaxn-mYtOW_l-aEv-iAhemch-aSvOKAnOW_q-mXquKAnQAAAAAAAAAAAAAALzAtAhUAhM1ALib9YzP8fDro6z8d5AmgNK8CFBrNAjBZkWTNKu-7UqKHjzNFxEgu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028372&encoding=UTF-8&data=AEy6FAAAAAcAALa4AAAAAQBG5LiA6LW35a2m6Zu36ZSLIOWFseelneelluWbveWlve-8gTUwMOaxn-mYtOW_l-aEv-iAhemch-aSvOKAnOW_q-mXquKAnQAAAAAAAAAAAAAALjAsAhRwFb3uv-ilJ8nS18osR-K5SgXkegIUeZGv9alnA_Rxb9o8fs6k41rtEG8.&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