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山东德州宁津: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行动——爱心捐赠、禁毒防毒宣传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19-10-15来源:文明实践

山东省德州市宁津县住建局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衣暖情谊,衣份爱心”捐赠活动

  10月14日,山东省德州市宁津县住建局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衣暖情谊、衣份爱心”捐赠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周一一大早大家纷纷将家中闲置衣物、棉被捐赠出来,全部整理并分类,保证每一件捐出物品都整洁卫生。经统计,此次捐赠活动共筹集衣物42件、棉被1床。捐赠活动中,志愿者认真对捐赠的衣物进行登记、整理分类,并将对衣物分类打包,下一步将统一发给共驻共建社区有需要的群众。

  一件衣服传递着爱的暖意,一床棉被温暖着一份爱心,大家纷纷表示,愿意并积极参与对社会有意义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卞志会)

时集镇中心小学开展禁毒再出发,志愿我先行活动

  为深化毒品预防工作,提高广大师生和村民的禁毒、防毒意识,10月14日,时集镇郭澄清小学的志愿者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一部分志愿者走进课堂,利用大量案例,讲解毒品有关知识、吸毒的危害性和毒品的预防教育,希望青少年远离毒品,并鼓励学生积极宣传禁毒知识的内容,共同参与平安校园建设。本次活动还为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危害、禁毒有关法律知识。

  另一部分志愿者向学生家长和附近村民,讲解毒品和禁毒知识,通过“小手拉大手”的禁毒宣传形式,家校和社会共同联手,开展一次有深远意义的禁毒宣传活动,让毒品远离我们的生活。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学生的知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增强了学生参与禁毒宣传的积极性,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为创建文明校园、和谐校园及平安校园营造良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陶 恒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