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来到了山东荣成
发表时间:2019-03-14来源:文明荣成

  3月11日上午,荣成市“国旗在我心中”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市实验中学举行。北京天安门国旗班第一任班长董立敢来到学校,和实验中学全体师生参加了活动。

  

  8点50时许,北京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四名升旗手与学校国旗班组成国旗护卫队,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当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上空,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四名旗手正步将国旗45度角展示在主席台前,董立敢班长饱含激情地为全校师生作爱国主义教育宣讲,详细介绍了有关国旗的基本知识,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四名旗手牵护着国旗前行于同学们的队列中,鲜艳的国旗在《五星红旗飘扬》的歌声中缓缓传递,师生们抚摸国旗、与国旗零距离亲密接触,感受国旗的神圣与温暖。

  与会领导、嘉宾和师生代表纷纷在天安门国旗上签名留念。据了解,这面签名国旗将在今年建国70周年国庆节,敬献给国家博物馆,永久珍藏。

  随后,荣成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国旗在我心中”报告会和国学报告会在实验中学报告厅举行,董立敢班长和国学导师吴燕妮为同学们讲解。

  在“国旗在我心中”报告会上,董班长讲述了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第一部国旗电影纪录片、天安门广场升旗时间、以及天安门国旗班诞生的历史文化知识;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独特感受,讲述许多关于国旗的至深情缘和感人故事;表达了对国旗的挚爱之情,传递了对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坚定信念。通过聆听讲座,师生们了解了国旗历史,学习了国旗知识,掌握了国旗礼仪,知道了尊重、爱护国旗,凝聚了国旗情结。

  在国学报告会上,国学导师吴燕妮结合自己成长中与学习有关的故事,就“为何学习”“如何学习”“学习的目的”等方面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师生们树立“终身学习的目标”,要有“望尽天涯路”的高远追求,要耐得住“昨夜西风凋碧树”和“独上高楼”的寂寞,要有“衣带渐宽终不悔”的信念,领悟“在灯火阑珊处”的真谛。吴燕妮老师的报告在师生中引进了极大共鸣,纷纷表示,要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增加自身的知识储备,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

  这次活动让实验中学的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国旗、认识国旗,培养自己对祖国和社会主义的忠诚与热爱,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使学生进一步了解祖国的伟大成就,激发了爱国爱家乡的热情,激发了广大师生爱国之心,报国之情,强国之志。

  董立敢简介:北京天安门国旗班第一任班长、天安门第一套升国旗仪式创始人、北京武警部队支队长、《国旗法》国旗知识神州行组委会主任。带领国旗宣讲团,走进美国、德国、法国、日本、俄罗斯等世界26个国家和中国87个城市乡村学校,宣传国旗知识、普及国旗礼仪、传承国旗文化,弘扬爱国精神。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国旗卫士”荣誉称号、被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授予“爱国杰出贡献功勋奖” 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