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学雷锋 庆“三·八” 山东肥城有个交谊舞之春
发表时间:2019-03-12来源:桃都志愿者

  春暖花开,桃都美景扑面而来。在这桃红柳绿,红梅绽开的阳春三月,肥城市文联、肥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交谊舞推广协会,主办了一场“学雷锋、庆‘三八’”为主题的“交谊舞之春”大型联谊会。这是春天的约会,这是文艺的约会,这是交谊舞的约会。

  “君子肥城,文艺筑梦。”弘扬君子文化,打造君子肥城,是肥城文艺人的历史担当,也是肥城文艺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新征程、新任务、新目标。一年之计在于春。这场“交谊舞之春”联谊会,旨在总结去年,部署今年,焕发朝气,开启我市交谊舞发展的崭新未来。

  肥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胡子杰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市交谊舞推广协会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感谢大家为肥城文艺工作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要求大家在今年的工作中,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强化管理与个人自律相结合。交谊舞推广协会是一个1000多人的大协会,必须要强化管理。健全制度,严格纪律,统一思想。作为会员个人都要讲道德、讲文明、讲礼貌。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事不做,做一名文明高尚的舞者。二是普及推广与踊跃参加志愿者服务相结合。普及与推广是交谊舞推广协会成立的初衷和志向,也是一种工作职责和任务,一定要认真搞好。与此同时,也要一如既往地踊跃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要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打先锋,做表率,当标兵。三是自我强化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一方面要做到练好内功,自我强化,自我壮大;另一方面要学会走市场化运作的路子,利用舞场人气旺盛的优势,与商业企业加强合作,不断发展壮大交谊舞推广协会的实力。

  市文联积极支持发展交谊舞,是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和满足市民追求美好生活的需要。交谊舞是休闲健身的最佳方式之一,它集中体现了运动美,音乐美、形体美、人性美。舞如水,温柔地滋润着静谧的心灵;舞似音,缠绵地撩拨着安宁的耳畔。不如跳舞,学会跳舞,不会孤独;学会跳舞,人生幸福。曼妙的交谊舞,将会成就你高洁的人生。

  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帷幕,立马引起全场观众拍手互动,把大家引入到庆祝建国70周年的喜庆气氛之中。风情伦巴,俏皮恰恰,给三月的春天注入了青春活力。一首原汁原味的肥城歌曲《肥城,你好》,又将大家带入浓浓的家乡亲情之中,美妙的肥城之歌温暖了每一个人的心。

  火辣辣的水兵舞,别具一格,笑意荡漾,激情四射;拉丁风味的旗袍秀,创意十足,风韵妩媚。电吹管表演、诗歌朗诵等,给人一种美的享受。88岁的王培银老人跳起了欢快的牛仔舞,像模像样的老年牛仔舞燃爆了全场,鼓掌声、喝彩声,回荡在大厅之内,使整个演出达到了高潮。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