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山东五莲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面展开
发表时间:2018-10-31来源:文明山东

  近期,全国各地相继启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五莲县作为全国50个中心建设试点县之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加强改进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五莲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了。

  一、官宣大会

  10月17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中央试点动员会议暨对标安吉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召开,主要是安排部署五莲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对标安吉推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等相关工作,全面升级、纵深推进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县委书记马维强,县委副书记、县长朱贵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郝善双、县政协主席马学生以及其他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袁利强主持会议。

  马维强指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顺大势、应民意、促发展,五莲县作为中央试点县,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也为五莲县干事创业打造了一个新的平台,必须干出特色、创出经验、打造典型,提升县域影响力。要整合调配全县资源和力量,为群众提供更多高质量、多样化、可持续的精神文化产品和服务,营造农村生活的“真善美”,提振农民群众的“精气神”。

  马维强要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要有目标、接地气、沾泥土,要拿出过硬措施落实好试点要求,要着眼“齐鲁示范、全国引领”的目标定位,勇于创新、敢于突破,高标准推进,打造五莲特色,提供有益借鉴。要定思路创品牌,明晰文明实践之路;要筑平台扩阵地,搭建文明实践之家;要广招才建队伍,重点打造志愿者队伍,集聚文明实践之力;要接地气集民意,活化文明实践之法,常态化、动态化开展文明实践活动;要建规章定标准,加强活动调研督导,把稳文明实践之舵。

  马维强强调,谋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要有力度、见深度、上高度,要强化工作推进力度,抓好人财物保障,确保工作快速推进。要健全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组织各类文明实践活动。要着力打造特色打响品牌,立足乡村风俗、群众期盼,打造“一村一品”。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辉传达了中央、省会议精神和《中共五莲县委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

  松柏镇、叩官镇、窦家台子村、大槐树村依次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对标安吉推动乡村振兴进行了发言。

  二、建设中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五莲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位于五莲县人民公园东,中心设有培训大厅、书吧等,可提供多种形式志愿服务。

  三、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全县出租汽车行业文明共建暨尊老敬老活动

五莲县乡村文化大集

“送戏下乡”活动现场

道德讲堂总堂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王小伟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