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桓台县举办首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婚礼
发表时间:2019-01-18来源:鲁中晨报

  “今天,我们在此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婚礼,很节俭、很时尚,让我们终生难忘。”1月17日上午,桓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活动现场观摩会议召开,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礼堂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婚礼的一对新人十分激动。这是马桥镇后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礼堂启用后举行的第一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婚礼,也是桓台县首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婚礼。

  当天的婚礼幸福满满,处处体现文明。两位新人上台,证婚人证婚后,村领导为两位新人送上了新婚的祝福,两位新人向父母行礼改口,整场仪式在来宾热闹的祝福声中圆满完成。“在礼堂里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婚礼,文明、节俭,既能增加新人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也能增强他们对家乡的热爱。目前,我们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礼堂,免费提供场地给新人们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婚礼。截至目前,已有4对新人预订了后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礼堂用作新婚礼堂,时间已预约到了5月份。”后金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金强介绍,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目的是打造一个群众身边的精神家园。群众有什么需求,都可以到文明实践站来,要把文明实践站打造成新式婚礼的一个主要场所,打造成服务群众的“百姓之家”。

  采访中,记者获悉,2018年淄博市在淄川区、临淄区、桓台县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在总结试点经验基础上,2019年将在全市城乡全面展开。2019年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将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1135510”工作任务,即“搭建一个网上平台、建立一套评价体系、策划三大系列活动、组建五支志愿服务队、举办五个祝福礼和十个节庆礼”。

  仪式上,后金村的五支志愿服务队举行了授旗仪式,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健康讲座。(文/图 记者 王莉莉 通讯员 李伟)

责任编辑:王小伟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