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平度胶州入选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
发表时间:2018-10-15来源:青岛文明网

  中共中央办公厅日前公布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市、区)名单,其中平度、胶州榜上有名。同批被列入全国试点的共有50个县(市、区),山东省有9个列入试点。试点工作从今年8月开始,为期一年。

  平度市按照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重点抓好“1246”的工作思路,全面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1”即建好一支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2”即用好线上“德润平度”云和线下“庄户学院”两大平台;“4”即抓好领导、保障、激励、督考四项机制;“6”即以“德润平度·福泽万家——文明实践在行动”为主题,做好“学在我家——全民素质提升工程”“乐在我家——文化惠民普及工程”“美在我家——环境秩序优化工程”“和在我家——崇德尚善引领工程”“爱在我家——守望相助暖心工程”“兴在我家——乡村振兴助力工程”六项工程。

  胶州市建立起“3+N”工作组织架构,“3”即胶州市实践中心、镇(街道)实践分中心和村(社区)实践所;“N”即胶州现有的35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展馆、78处理论宣讲基地、8处主题公园广场、38个文明创建示范点、109所学校等面向群众、联系群众、关系密切的活动场所,根据特点各有侧重地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点。(青岛日报 记者 刘 岱 通讯员 孙晓东 张吉元)

责任编辑:陈 明师 张殊凡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