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江苏宜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争做环境的守护者
发表时间:2019-03-12来源:无锡志愿者总会

  三月的江苏宜兴,到处是一片生机勃勃、繁忙兴旺的景象。一片春色背后少不了辛劳的小蜜蜂,他们就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

  2019年起,江苏省宜兴市芳桥街道后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后村村志愿服务团队”将维护村庄环境纳入到常态化的志愿服务行动中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村庄环境的守护者,集众人的力量,将美播撒到每个角落。近日,志愿服务团队组织了培源广场及周围以及周培源故居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志愿服务团队的身体力行,为后村村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期待通过志愿服务这一形式带动村内更多村民群众自觉维护所居住的环境,增强环保意识,以此为乡风更加文明的实现打下基础。

  文化的积淀为一个地方蕴藏了丰富的精神宝藏,能让人如沐春风,品味芳香。后村村将培源文化和江南美专文化作为乡村振兴的引擎,开启了一番新的乡村发展局面。然而,传统的文化要顺应新时代的要求,从传统的内核裂变为灵活多样的表达形式,对其进行再发展,需要更多人的智慧,集思广益,才能让文化“酒香不怕巷子深”,真正成为乡村的内在魅力。

  组建一支专业素质好,服务热情高的培源故居义务讲解员队伍是发扬志愿精神的重要举措,他们分别来自街道机关、学校以及后村村,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故居接待讲解中来,并且,还开展座谈会,群策群力,为故居的发展建言献策。近期培源故居义务讲解员开展故居建设座谈会,培源小学组织高年级学生前来参观故居。 

  发扬志愿者精神是故居建设重要的保障,更是志愿者文化发展壮大的软实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建设越来越快,志愿服务精神也将不断弘扬,不断传承!

责任编辑:贺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