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吉林省靖宇县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暨“共筑脱贫梦 携手奔小康”主题志愿者服务项目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19-01-30来源:中国吉林网

白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梅丽娜和靖宇县委书记毕增祥共同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揭牌。

  11月25日,靖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暨“共筑脱贫梦 携手奔小康”主题志愿者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靖宇县政务大厅会议室举行。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共筑脱贫梦 携手奔小康”主题志愿服务项目实施方案》。白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梅丽娜和靖宇县委书记毕增祥共同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揭牌。与会的市、县领导为靖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代表授牌。

  靖宇县作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县份,是中央确定的县一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50个试点县之一。

  靖宇县开展试点工作具有很好的基础。该县于2017年创办了省内首个网上传习所,已建成210个新时代传习所,覆盖54个党政机关事业单位、14家企业、22个学校、2个军营、111个行政村和7个城镇社区。在新时代传习所工作实践中,靖宇县始终坚持学习实践相统一,研究制定了党员领导干部“零距离”工作日制度,建立了100名“学做先锋”典型库,组建志愿者服务团队210支,创新开展了“我在一线”主题活动,深受基层群众欢迎。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部署,省委和市委要求,靖宇县将牢牢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为县、乡(镇)、村“一把手”工程,继续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全力打通基层新时代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以实际成效凝聚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助推新时代靖宇绿色崛起。

责任编辑:王 小伟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