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海口琼山区: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飞入寻常百姓家”
发表时间:2018-11-22来源:海口文明网

  20日,红旗镇本立村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健体”系列活动,排球比赛引来很多村民观看。记者张洋 摄

  11月20日,由海口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文明办、区文体局、区文化馆以及红旗镇在本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了排球比赛、广场舞比赛等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

  基层活动丰富多样

  发球、垫球、扣球、拦网……20日下午2点,本立村排球场上一场精彩排球比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比赛场上,乡镇球队队员的努力拼杀博得场外观众的阵阵喝彩。正在看球的村民小曾激动地说,没想到各队实力这么强,比赛真的很精彩。

  另一边,海口琼山区各镇的广场舞参赛队早早地来到现场彩排。参赛队员忙着准备,村民和拉拉队也提前赶到现场,等待比赛开始。下午3点30分,广场舞比赛正式开始,16支广场舞队伍在音乐的伴奏下,开始了精彩的表演。旧州镇的《太阳出来喜洋洋》,龙塘镇的《魅力海南》……精彩的舞蹈表演获得全场观众掌声连连。

  据了解,红旗镇本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传承“红旗精神”,围绕“知行”“智志双扶”“健康”“健体”“关爱”“最美”“新风”七个系列主题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活动,充分发挥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作用,推进新时代文明落地开花。“村里环境好,文化氛围浓,作为本立村一名村民我感到很骄傲。”村民曾秀连笑着说。

  实践成果遍地开花

  海口琼山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远不止本立村一个亮点,琼山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新时代文明传习也落到了实处。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敬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凤翔湿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大讲堂活动;云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文化电影下乡 点燃爱国情怀”志愿服务活动……

  琼山区委书记陈昊旻介绍,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中,该区进一步整合人员队伍、资金资源、平台载体、项目活动,搭建“中心、所、站、点”四级组织架构,打造集服务中心、慈善中心、道德中心、信仰中心于一体的“四位一体”综合性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五讲五实践”,建设“六个平台”,组建六类志愿服务队伍。

  全区不同战线、各行各业的文明实践志愿者紧紧依托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为阵地和平台,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传承时代精神、践习文明行为”为主线,以“六传六习”为主抓手,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自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以来,琼山区结合“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社会文明大行动”“五讲五进”“千堂党课进基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及专项活动,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近80场,包括理论宣讲、主流价值实践、文化惠民、实用技能培训等。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琼山遍地开花,丰富群众精神生活,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海口日报记者陈丽园 特约记者林先锋 通讯员许晶亮)

责任编辑:林 雁翎 张殊凡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