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延庆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温暖过大年”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9-01-08来源:北京延庆文明网

   1月7日,北京市延庆区张山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镇文体活动中心举办2019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温暖过大年”主题活动启动仪式。镇党委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崔旭龙,镇党委副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常务副所长郭建富,镇党委宣传委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副所长宋树东,以及区级配备的6支志愿服务队队长、全镇300余名百姓参加活动。

图为观看张山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片  

  启动仪式上,现场观众首先观看了张山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片,全片从“新时代文明实践是什么”“为什么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时代文明实践怎么干”及“张山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干得怎么样”四个部分,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内涵向全镇百姓做了解析,使全镇百姓明白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究竟是什么,如何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受益。

图为为志愿服务队授旗 

  随后,张山营镇镇党委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崔旭龙,镇党委副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常务副所长郭建富,镇党委宣传委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副所长宋树东分别为区级配备的文化、体育、科普、宣教等方面的6支志愿服务队队长进行了授旗。体育志愿服务队队长王素平作为代表表示,今后将加强与张山营镇的对接与交流,多到镇入村了解百姓需求,与张山营镇百姓共同开展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

图为2018年北京榜样郎恩鸽宣读倡议书 

  最后,张山营镇田宋营村村民、延庆海坨农民滑雪队队长、2018年北京榜样年榜人物郎恩鸽,向全镇百姓发出了“筑梦新时代 扬帆新征程”的一封倡议书,倡议全镇百姓积极投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最终受益者。

图为河北梆子《海坨魂》演出现场

  启动仪式结束后,河北梆子专业剧团为全镇百姓献上了“海坨魂”演出。这是为迎接2022年冬奥会专门编排的一台河北梆子戏剧,在张山营镇的演出为该剧的首演。

  下一步,张山营镇将按照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温暖过大年”主题活动计划,陆续开展慰问外出务工人员、冬奥工程建设者、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活动,同时启动全镇青少年冰雪运动训练营,开办各村“村晚”及全镇春节文艺大汇演,让全镇百姓过一个温暖的新时代文明新年。(张山营镇)

责任编辑:秦雪娇 张殊凡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