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北京市延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
发表时间:2018-11-01来源:首都文明网

  2018年10月26日上午,北京市延庆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立大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克瀛部署了延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方案,与会领导为18 个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授牌,区委书记李志军同志作重要讲话。大会由区委副书记、区长穆鹏同志主持。

  李志军同志强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用高质量、高水平的工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妫川大地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李志军同志要求:(1)要在把准定位中深化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是服务保障冬奥会、世园会筹办举办的重要支撑,是更好地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重要载体。(2)要在基层实践中守正创新。要坚持政治引领、坚持需求导向、坚持先行先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一个新课题、一项新的工作,要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结合群众需求,以新的思路理念、体制机制、方式方法,构建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阵地、新平台、新载体。(3)要在结合融入中保障赛会。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新形势下凝聚民心、汇聚力量的创新之举,必须把试点工作与攻坚决胜赛会筹办举办紧密结合起来,找准着力点、抓住关键点、打造新亮点。(4)要在压实责任中共建共享。试点工作寄托着党中央对延庆的深切期望,承载着市委对延庆的信任。全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把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履职、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确保试点工作抓得紧、落得实。

  在10月,延庆区1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召开成立大会,完成乡镇街道挂牌和村社区挂牌。

  参加成立大会的还有区直各单位党政正职、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宣传委员、街道党工委书记、主任、主管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副职领导、第一批挂牌的村(社区)实践站负责人、村级宣传文化组织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王小伟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