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宁夏银川:推进移风易俗 倡导文明节俭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2-04-06来源:银川晚报

  日前,宁夏银川金凤区丰登镇润丰村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为村民普及移风易俗相关知识,倡导文明节俭的新风尚。

  活动中,润丰村村委会负责人通过一张张生动形象的漫画图片解读移风易俗的意义,倡导村民们抵制大操大办、不讲卫生等陈规陋习,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积极推进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从自身做起,争做弘扬时代新风尚的践行者。

  “现在我们村村民的素质都提高了,婚事、丧事不大操大办,减轻了不少负担。”村民王先生高兴地说道。村民马女士也有相同的感受,她表示,自从开展移风易俗活动,村民的精神风貌和生活习惯都有了改变。

  据悉,近年来,丰登镇润丰村通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移风易俗宣讲、建立完善红白理事会等方式,将移风易俗工作纳入村规民约等制度管理范围,推动移风易俗工作持续开展。村委会负责人说,村里通过集中宣讲、入户走访等形式,对移风易俗开展宣传,力求将文明新风尚传递到每一户村民家中。(尹相龙)

责任编辑:王 楠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