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青海西宁:光盘行动常态化 文明过节树新风
发表时间:2022-02-07来源:人民日报

  走进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的蓝海御华大饭店涮肉坊,餐桌上的鲜肉、菌菇、豆皮小巧精致,适时适量的双人套餐价钱划算,让人吃得舒心。饭店总经理助理张彦军说,“节假日是推进‘光盘行动’的最佳时机,我们特意推出两人套餐、三人套餐,就是为了让顾客享实惠、不浪费。”

  近日,走在西宁街头,不少商家都选择通过宣传海报、电子屏幕等方式,提醒顾客珍惜粮食、节约用餐,倡导合理消费、健康消费、按需点菜的生活理念,营造文明过节的新风尚。

  “以前请客吃饭,菜点少了感觉没面子,剩菜也不好意思打包,久而久之,浪费在所难免。”提着刚打包的酥肉,市民朱先生对“光盘行动”赞不绝口,“现在,点菜的时候服务员会主动提醒我们节俭点餐,并建议剩餐打包,还免费提供环保打包餐盒,这样谁也不会觉得尴尬!”

  服务员主动提醒、顾客自觉遵守,后厨的贴心服务也让“光盘行动”更有温度。在中国联通公司青海分公司的后厨,负责人辛连鑫介绍,“针对春节假期用餐人数较少的情况,我们主动推出‘半盘菜’‘拼盘菜’‘小盘菜’,严格落实‘半份半价’‘小份适价’和免费打包的服务理念,得到大家的点赞。”

  “如今,许多亲戚朋友也把厉行节约的好习惯坚持了下来,过个节俭年,吃得健康又舒心!”市民孙先生笑着说。(记者贾丰丰

责任编辑:杨 学静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