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山东日照:校园节约用餐蔚然成风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发表时间:2021-11-15来源:日照文明网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文明的重要体现。山东省日照市积极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引导教育青少年科学饮食、节约用餐,文明用餐新风尚渐入学生心中,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节俭养德、文明就餐”养成行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自从黄海高中开展“建设节约型校园”的活动后,同学们的用餐习惯正在慢慢发生着改变。

  食堂中随处可见佩戴红袖章的“文明督导员”,他们牺牲个人用餐时间,监督规范广大学生用餐行为,是“文明校园”的守护者。

  同学们纷纷表示,勤俭节约不在于一时一事做得好,关键在于持之以恒。今后将从自身做起,节约每一粒粮食,把节约意识转化为节约行动,积极做勤俭节约理念的传播者、践行者。日照市实验小学打响了“小米粒保卫战”。开展“光盘行动”,从生活中一餐一饭做起,从自身做起,以行动带动家人,带动更多的人。

  小手拉大手,践行“光盘行动”。在岚山区实验小学,节俭鉴于心,美德始于行,少先队员们以自己的行动宣扬勤俭节约的美德。

  “节俭养德、文明就餐”倡导行动

  日照市金海岸中学开展了“制止餐饮浪费,爱粮节粮,从我做起”的宣传教育活动。围绕活动主题,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参加了签名宣誓活动,全体学生庄严宣誓,共同加入“制止餐饮浪费,爱粮节粮”行动。

  莒县店子集街道中心初中在学校食堂设置文明监督岗,对食堂饮食安全、文明就餐、光盘行为等进行监督;同时在食堂餐桌粘贴“光盘行动”宣传标语,提醒广大师生在用餐时应适度点餐。

责任编辑:刘慧妮 林凤清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