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过出幸福“中国味”

  刚刚品味过中秋节的团圆,我们又迎来了国庆节。十一国庆节是忙碌生活中难得的假期,更是祖国母亲的华诞。欢乐假期,自然少不了这些味道……

  “爱国味”更浓

 

中国文明网 荣毅 绘 

  祖国母亲迎来69周年华诞,69年风雨同舟,69年求索奋斗。如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的结果,这是中华儿女戮力同心、发奋图强的境遇。在伟大祖国迎来又一岁生日的历史时刻,我们将以更强烈的自信心、更炙热的自豪感,同享新时代的荣光。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每个人都是时代的书写者和创造者,在这波澜壮阔的历史时刻,正是大有可为的黄金岁月,只要每个人都能秉持爱国之志,常怀爱国之心,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必定更加光明、更加美好。(评论员:文平)

 

  “文化味”更香

  

中国文明网 荣毅 绘 

  每个人都可以选择不同的度假方式,让忙碌了许久的身心得以放空一段时间。但如果诸君想让假期过得更有意义,不如静下心来把更多时间放在阅读上,把国庆过出文化味儿。现在人们工作生活的节奏都很快,工作日忙于工作,业余时间又忙于各类琐事,日子被填充得很满,想要真正静下来读点书似乎成了一件奢侈的事。国庆长假秋高气爽,安坐下来,捧一本书,品一杯香茗,让心绪在书本的海洋里徜徉,必定会给人带来无比惬意的享受。当然,文化相关部门和各类公共场所也应当在国庆期间为群众安排更多的阅读活动,丰富群众的假期生活,给群众更多的文化选择,在全社会营造浓郁的阅读氛围,激发群众的阅读兴趣。(评论员:静文)

 

  “文明味”更足

  

中国文明网 荣毅 绘 

  国庆长假,给人们出行游玩创造了条件。然而,一些人在享受假日时“忘了形”,做出了一些不文明行为,给美好的国庆节添了堵,个别人甚至把不文明行为带出国门,给国家形象抹黑。我国自古以来就是世界闻名的礼仪之邦,如今,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更是举世瞩目。每一位国人都要有国家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在欢度国庆时,对自己的言行举止严格要求,自觉遵守文明行为规范和法律要求,以良好的文明道德素养,为国庆节增添亮丽的风景线,树立文明友善的大国形象。(评论员:曾茂盛)

 

  “廉洁味”更浓

  

中国文明网 荣毅 绘 

  国庆长假,是阖家团圆、举国欢庆的美好时光。与此同时,打着“礼尚往来”幌子,各种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在节日期间也会露出苗头,成为对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廉洁意识的重大考验。在节日期间,如何答好这张廉洁过节的答卷,是全社会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必须面对的现实问题。廉洁过节需要各方参与: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强化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节日期间的各种腐败行为和不正之风;各类新闻媒体要加大廉洁过节的宣传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则必须增强自律意识,带头纠正“四风”,坚决向公款送礼、大吃大喝等不正之风说“不”;广大人民群众则要擦亮双眼,发现“四风”问题及时举报,让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无处遁形。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每逢佳节倍思“清”。(评论员:孜言)  

  

  

  多种味道汇聚在一起,就是幸福的“中国味”。国庆长假——全家福里满满的幸福笑脸,外出旅游走过的青山绿水,亲朋聚餐的欢笑时刻……这些生活中的点滴记录,都是国泰民安的美好愿景,是幸福生活之所在。欢度国庆,就要过出幸福“中国味”。

责任编辑: 桑小婷 路弘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