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电影燃到爆 主要看“气质”

   

  

  在这个暑期档,最让人“热血沸腾”的电影恐怕非《战狼2》莫属了。它以破竹之势创造了多个华语电影的全新纪录,其票房也迈入了50亿元大关,成为中国电影史上第一部票房超过50亿的电影。从《战狼2》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哪些成功电影应当具备的“气质”?又可以为国产电影的“出海”之路找到哪些可学可鉴的经验?

 

 

  彰显时代“气质”

 

  乌鲁木齐网友荷香:一部电影应该是现实的写照,《战狼2》正是体现了这一点,可以说是极具现实价值的。“国家好,人民才会好!”引发无数人共鸣,“中国拥有强大的国力”让国民倍感骄傲和自豪。它的火爆也给国产电影指明了方向,只有在作品中反映现实、彰显时代,引起观众共鸣,让每个人产生热情、产生激情,在看电影的过程中能够为祖国的强盛而心潮澎湃,才能成为一部“爆燃”的作品。

 

  嘉兴网友孙亦男:《战狼2》夺得中国电影票房冠军,不可不说是继两年前《大圣归来》后又一次国产电影的“巅峰”。《战狼2》的票房奇迹背后实则是国产电影实现“强影梦”的一次胜利,它紧扣时代脉搏,不惜篇幅传递正能量。该片围绕当下强军梦,为中国军人量身打造了一曲人民军队的赞歌,极大地激发全民拥军的爱国主义热潮和“责任高于一切”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时代主旋律。正是因为富有时代性,体现了时代要求,才使得作品更具感染力和号召力。

 


  恪守匠心“气质”

 

  常德网友吴雪娇:电影成功的捷径不是偷工减料,更不是投机取巧,它需要大量资金投入,更需要一颗赤诚的匠人之心。电影与市场结合,是为了让更多人看到作品,实现价值最大化。但这并不意味着电影就是一件纯粹的商品,鉴于电影的文化属性,它还应该是一件艺术品。就像图书、绘画、陶瓷等物件一样,创作者们必须要本着精益求精的精神认真对待。反过来,生产劣作的人,只是冲到高天上的烟花,即飞即散,不会留下任何痕迹。带着诚意创作精品,摒弃“一锤子买卖”的想法,作品才会经得起观众的挑剔、时间的磨洗,影视人也才能获得他人的尊重,从而找到自我满足感和成就感。>>更多内容 

  许昌网友文昌:追求数量并非国产电影的成功之道,努力提高电影质量才是保证长久发展的动力所在。提升质量,就要努力提升电影制作的专业化水准,从剧本创作开始,在电影制作的各环节中都要体现“工匠精神”,制作出拿得出手、质量过硬、群众喜爱的优秀影片。国产电影必须将关注点聚焦到电影本身,找回电影制作的初心,否则将难以挽救观众的流失,最终遭殃的还是产业本身。>>更多内容 

 

  张家港网友于兢雷:一部好电影,观众说好才是好,而要赢得观众的交口称赞没有捷径可走,唯有作品靠得住。制造“票房神话”是自欺欺人,不走心的复制是自毁前程,无底线的炒作只能给公众带来可怜的谈资。电影人要绕过作品这个核心问题来解决问题不现实,宣传、包装等都能给电影锦上添花,但无法让电影真正走进人心,尤其是突破法律底限的恶意竞争更不得人心。因此,国产电影由大到强持续健康发展需要优质的电影作品撑场。只要影院方、投资人、制作方等多方合力,本着对时代和人民负责的态度,才能真正创作出叫好又叫座的电影,才能由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转型。>>更多内容

  坚持创新“气质”

 

  乌鲁木齐网友秋萍:《战狼2》的巨大成功给我们一个重要启迪,就是中国电影要走向世界必须走创新之路。一是在电影手段上要创新,《战狼2》对空中、吊臂、水下各种运动镜头的运用相当纯熟,枪战、打斗、爆炸等场景设计都让人耳目一新,同时诸多先进武器的闪亮登场也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这是艺术手段的创新魅力;二是内容的创新,弘扬时代主旋律的内容放到了更广阔的背景之中,给人以思想的震撼、情感的昂扬。内容的创新是电影制作的精髓,谁能够在这个方面开辟出崭新的领域,谁就能引领整个时代,很显然《战狼2》做到了。

 

  张家港网友于兢雷:艺术创作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电影不是当下观众唯一的娱乐消费品,电视剧、综艺节目、有趣读物等正在为他们提供多元消费选择。如果电影人仅仅满足于眼前的利益,没有持续开发新题材,观众终究会腻烦,转向其它类型的娱乐消费。国内电影人要去生产更富时代性、更有爆发力、更有思考价值的精神食粮,用饕餮光影盛宴不断冲击观众的视听神经,这才是正确的电影发展路径。>>更多内容

 

  青岛网友子午:《战狼2》在题材上大胆创新,以一片之力将“国产军事片辉煌不再”的刻板印象一脚踢碎,为国产主旋律电影树立了强烈信心。在《战狼2》之前,很多国产电影往往是迎合市场、题材扎堆。《战狼2》在商业化电影为主导的今天,敢于选择“国产军事”题材,且并未沦入“抗日神剧”之流,让中国电影更加多元化,让观众眼前一亮,原来刻板的军事影片还可以这样拍。用创新引领电影发展,也是创新中国故事的讲述和传播方法,《战狼2》可以说为中国电影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传递爱国“气质”

  宁波网友杨甬:《战狼2》之所以在国内外广受追捧,是因为它用大众都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了一个爱国主义故事,电影里有好莱坞大片的影子,也不乏中国特色元素。以爱国为主题的电影不少,然而像《战狼2》这样制作精良、诚意十足的大片在我国尚属罕见,故而备受市场青睐,也刷新了海外观众对我国电影的认识。当以冷锋为代表的中国部队不抛弃任何一个受难同胞,当冷锋穿过交战区用手臂高举起中国国旗,我们感动的同时,不禁感叹:原来爱国还可以表现得这么自然,这么生动!《战狼2》的成功,给国内电影人树立了好榜样。>>更多内容 

  张家港网友一颗红心:《战狼2》展现出了我国军人刚健的姿态、英雄的血性、爱国的热忱,唤起了整个中华民族自强崛起的伟力和雄风。这部电影获得可观的票房收入和好口碑,归根到底是因为它能反映出爱国主义主旋律,符合时代潮流,也能展现出文化自信的底气。>>更多内容

 

  十堰网友海燕:影片受欢迎,需要产生一种共鸣,从而打动人心。《战狼2》成功塑造了现代军人冷锋的形象,他身上所涌现出的英雄情怀光芒万丈,让人印象深刻。它点燃了观众的爱国情怀,还原了中国军人、中国军队的气质,让观众的民族自信心、自豪感油然而生。同时,电影选择在建军节前夕上映,也成为了一次特殊的致敬。>>更多内容


  《战狼2》中无论是演员精湛的演技、宏大的场面、节奏紧凑的剧情,还是爱国情怀的自然流露、中国精气神儿的全面展现,无疑都颇具当今时代的代表性,这也为国产电影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借鉴。讲好中国故事,实现票房与口碑的“双丰收”,并不能仅仅靠资本和明星的堆砌,电影人带着工匠精神去做电影,用心展现时代风貌和民众关切,传播正能量,这才是国产电影永恒的制胜法宝。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