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心声:劳动者是最“美”的人

    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可敬。回望千百年来人类不屈不挠、风雨兼程的岁月,无一不是一代代劳动者胼手胝足、筚路蓝缕,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出来的。在所有人类活动中,唯有劳动能体现人的价值,也让一代代劳动者成就了自身的“美丽”。“五一”劳动节,就是要为最美劳动者而歌。

2016年4月27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发布“最美职工”。

      美在心怀梦想

    网友桑胜高:梦想是一切劳动的起点,劳动因梦想而有力,劳动者因心怀梦想而可敬。今天的成就就是过去的梦想,在劳动的促使下,变成了今天的现实,这就是劳动的力量和魅力。劳动者正是在梦想不断实现的过程中成就了个人价值,推动了文明进步。纵览身边的劳动模范们,无一不是在梦想的驱动下走向人生和事业巅峰。正因为心怀伟大的梦想,他们无私奉献、恪尽职守,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在他们的身上,梦想对人生、对事业的驱动力量清晰可见。而梦想的驱动力对于任何一位劳动者来说都是如此,只不过梦想有不同,驱动力有大小而已,梦想,成为劳动者之美的第一道光环。 

 

     美在不断创造

    网友吴新德:动创造财富,劳动实现价值。中华民族五千年的辉煌历史和当代中国的雄风英姿,正是一代又一代不辞辛苦的劳动人民不断创造的结果。劳动的人民最光荣,也最美丽,他们用双手创造了财富,推动了社会的发展,成就了国家的繁荣富强,用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树起了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爱岗敬业的精神,他们通过创造诠释了劳动之美。

    网友贾合祥:当我们徜徉在城市栉比鳞次的高楼大厦中,漫步在宽阔敞亮的美丽街道上,悠闲在林荫花香的公园广场里,享受着现代生活的安逸幸福,无不感恩那些餐风露宿、四季无闲的劳动者们。是他们用长满老茧的双手,拔起了城市一幢幢直刺蓝天的高楼;是他们用智慧的画笔,把我们的城市描绘得风景入画;是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激情点燃了城市的千家灯火;是他们以坚硬的肩膀,扛起了现代社会的文明。

劳动者影像:“工匠”耿家盛

 

     美在执着坚守

   网友吴昱:执着坚守是一种精神,难能可贵。劳动者的执着坚守就是“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就是爱岗敬业。农民在土地上耕耘,他们辛勤的汗水挥洒在大地上,这就是一份执着坚守;工程师奔走无数公里的路程,将电力的维修当成一种家常便饭,让千家万户有电力可以使用,这也是一份执着坚守;教师默默无闻,坚持在三尺讲台数十年,这也是一份执着坚守。对劳动者来说,正是这样的执着精神让劳动者的光芒释放出来,让我们感受到了劳动的伟大所在。

    网友闻欣:因为执着坚守,大国工匠高凤林、周东红、张冬伟、宁允展、孟剑锋等才会匠心筑梦,凭着传承和钻研、专注与磨砺,成就了一番事业;耿家盛、管延安、潘玉华等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最美职工”,也才会几十年如一日默默坚守,孜孜以求、勤奋钻研、尽职尽责,在平凡岗位上追求职业技能的完美和极致。

 

     美在无私奉献

    网友荣牧:每一个最美劳动者的事迹,都是无私奉献的例子。奉献是一种不求回报的给予,是一种工作态度和社会责任,更是一种高尚的道德情操。劳动者们将工作当作谋心之事,用责任托起工作的高度,用主人翁意识将工作化为自身生命的细胞,用无私奉献标注了工作的意义,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着幸福的人生,也为他人提供了巨大的帮助,他们用无私的奉献成就了劳动之美。不仅如此,无私奉献还是职业精神新高度的一种呈现形式,任何工作都需要奉献精神的灌输。

    网友吴昱:奉献不仅是加班加点的付出,更是将聪明才智都贡献出来的倾囊相授。可以说,无论什么时代,都需要劳动者的奉献精神,也都需要劳动者能够将奉献视作一种人生价值的追求。这样,才有最高效的协作、最伟大的创造,才能够迎来劳动者最美的身影呈现。 

劳动者影像:青岛一建筑工地上的普通工人 

     美在勇于创新

    网友荣牧:创新是劳动的灵魂所在,劳动的过程,不仅需要坚守和奉献,更需要这样的创新过程。创新为劳动赢得更大的发展契机和新的发展动力,同时,唯有创新,才能够将职业精神的新高度锤炼出来,这种高度,我们可以从众多劳动模范和“最美职工”身上看到。

    网友陆怡:不管是农耕生产还是文化创作,或是领导管理,无论哪种劳动形式,都需要有创新意识的赋予。因为只有创新,才能够实现效率的提升,实现文明的飞跃,正是从这里出发,让我们看到了劳动者的智慧和坚持。对于每个劳动者来说,也只有在创新的道路上才能够向着“最美”的目标迈进。   

 

     结语:

    虽然劳动方式、劳动内容在不断改变,但是劳动的意义和价值没有改变,各行各业的劳动者正在为时代、为民族不断拼搏、不懈努力。我们生在这样一个美好而幸福的时代,既要礼赞劳动者的勤劳与贡献,又要感恩劳动者的担当与付出,更要学习劳动者的德行与操守,向劳动者看齐,向劳动者致敬!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