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千秋伟业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日期:2021-09-24
来源:青海日报

  100年风雨兼程,永葆初心使命;100年奋勇争先,拼搏书写奇迹;100年不懈奋斗,矢志复兴梦想……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诞生时只有50多名党员发展为拥有91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最大政党,正以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斗志,领导中国人民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百年大党,风华正茂!

  展现一个政党风貌的,不仅是岁月之短长,更是初心和使命的力量。探寻我们党的常青之道,会发现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党长盛不衰的关键原因,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写在沙洲村的“半条被子”上,写在“打土豪、分田地”的标语上,写在实行“耕者有其田”,帮助穷苦人翻身得解放的日子里;写在“人民共和国”的名字上,写在“大踏步赶上时代”的征程上,写在“全面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的庄严承诺里,写在“物阜民丰、万家灯火”的祖国大地上,写在“共同富裕”的目标里!

  精神焕发,就能活力无穷。“精神居形体,犹火之然(燃)烛矣。”精神所在,就是血脉所在、力量所在,就是活力所在、信心所在。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这个精神谱系炫目多彩,前后相接,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等宝贵精神如鲜活生动的历史链条,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串接起来,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支撑着我们党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也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添了无尽的精神力量。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我们党就能永葆青春活力。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从八七会议、古田会议、遵义会议到延安整风,从新中国成立之初果断处理腐败分子到拨乱反正、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再到党的十八大后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反腐败、驰而不息反“四风”……敢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一次次拿起手术刀来革除自身病症,一次次靠自己解决了自身问题,党始终勇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也是我们党生机勃勃、充满活力的关键所在。

  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在砥砺奋斗中不断成长、在发展进取中永葆活力,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意气风发、斗志昂扬,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我们昂首阔步、一往无前。我们党所开创并矢志推进的伟大事业,必将和天地并存、与日月同光。这样的政党,必将永远年轻,朝气蓬勃。(乐兵)

责任编辑:周 胜武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