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漂亮的,岂止太空
日期:2021-07-06
来源:河南日报

  7月4日上午,在亿万人民瞩目下,神舟十二号三名航天员协同配合,进行中国空间站首次出舱活动。航天员刘伯明出舱后一句“太漂亮了”,让每个中国人都为之感慨。中国航天逐梦九天之上,我们的征程是星辰大海。太空正是所有航天人员的努力目标。仔细品读,“太漂亮”的背后,还隐含着“最漂亮”。

  最漂亮的莫过于那一抹高高飘扬在苍穹之上的“中国红”。在建党百年之际,神舟十二号顺利发射,中国空间站迎来了三名宇航员。多少风雨、多少坎坷,中国航天事业如今辉煌壮美,无不是百年大党坚强领导下的重大成果。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中华民族成为亿万人民群众的鲜明底色,如同那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寰宇之中一样,光彩夺目、熠熠生辉。正因为有“中国红”,星辉斑斓的太空才更加绚烂。

  最漂亮的莫过于那一股坚韧不拔的中国精神。上天揽月、手可摘星、太空遨游,“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和探月精神让那些中国式神话变为中国式奇迹,激励一代代中国人不断向上、仰望星空,追求更辽阔的梦想。那些伟大的精神、那些可爱的人,必将带领中国航天事业进入更加壮丽深远的太空,为人类事业发展作出新的巨大贡献。

  最漂亮的莫过于那一个矢志践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百年征途,风雨无阻;百年岁月,斗转星移。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英勇顽强的斗争,无不是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军。中国航天事业的铿锵推进、蓬勃发展,如同刺破长空的利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最高处领航探路。太空之美,星辰光辉,亿万人民群众对中国梦的憧憬与向往更为高涨。

  宇宙永恒,见证人类历史的进程;奋斗不止,托举时代进步的基石。立足百年大党的辉煌壮丽,置身雄伟的太空之上,矢志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切是那么的令人激荡,一切又是那么的令人神往。从宇宙奥秘,到人类发展,再到全球最大的政党领导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那是一股源自五千年而经久不息、历久弥新的力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一贯到底的拼搏状态,勃发在东方!(段官敬)

责任编辑:梁 海燕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