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涵养道德品质
日期:2021-06-11
来源:湖南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党的百年历史,以红色基因为精神谱系,以忠诚干净担当为道德品质,充分体现了党的初心使命,这是我们党续写历史新辉煌的思想基础和精神力量。

  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就是对党绝对忠诚。革命年代,方志敏“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的信仰”的舍生取义,车耀先“愿以我血献后土,换得神州永太平”的义无反顾……正是因为无数共产党人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中国共产党才能由小变大、由弱至强,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除了人民利益之外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回望党的百年历史,共产党人为了人民的根本利益前赴后继,开展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付出了巨大牺牲。“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是共产党人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的现实写照,这是共产党人为人民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政治品格。

  崇尚严于律己的私德。对于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来说,个人品德是立身之基、从政之道、成事之要。毛泽东同志曾明确指出,共产党员要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党员干部慎微慎独、清清白白、干干净净,党风政风则正,工作作风则实。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之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之勇气,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让廉洁自律成为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和从政底线。

  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涵养道德品质,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成就一切事业、开拓一片天地的力量源泉。让我们在涵养道德品质中坚定政治操守,在实干快干中一路前行,以斗争的士气、改革的锐气、开拓的勇气奋斗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张凤波)

责任编辑:梁 海燕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