遛狗拴绳,守住法律和道德的底线!
日期:2021-04-27
来源:新华社
近年来,一些地方的流浪犬数量明显增多,由此带来犬只伤人、疫病传播的风险不小。相关方面要加快完善犬只登记管理注册制度,减少居民弃养等行为,同时做好流浪动物收容工作。

  新华社重庆4月27日电(记者柯高阳)新修订的动物防疫法将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其中明确规定,携带犬只出户的,应当按照规定佩戴犬牌并采取系犬绳等措施。防止犬只伤人,是养犬人的道德底线和法律底线。

  犬只伤人甚至致人死亡事件近年来各地屡有发生,大多是有人饲养烈性犬种、养犬行为不规范所致。归根结底,“狗事”其实是“人事”。养成遛狗拴绳的良好习惯,可以最大限度防止悲剧重演。

  同时,要想真正管住那些不自觉的狗主人,法律还要长出“牙齿”,严惩那些造成严重后果或者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养狗行为。

  此外,流浪犬问题也应得到重视。近年来,一些地方的流浪犬数量明显增多,由此带来犬只伤人、疫病传播的风险不小。相关方面要加快完善犬只登记管理注册制度,减少居民弃养等行为,同时做好流浪动物收容工作。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