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评:在心中为无名英雄献一枝花
日期:2021-04-05
来源:新华社

  岁岁清明,今又清明。据不完全统计,近代以来我国已有约2000万名烈士为国捐躯,其中有名有姓的只有196万名,更多的是无名烈士。他们的姓名无人知晓,墓碑上只有“烈士”两个大字,但他们的功绩永远铭刻在历史丰碑上。让我们向无名英雄敬礼!

  在位于北京房山区的平西无名烈士陵园,抗战时期牺牲的700多名无名烈士的墓碑上,镌刻着两个鲜红的大字——忠魂;在浙江宁波宁海县大佳何镇井栏村,村民们世代守护一座无名烈士墓达半个世纪之久,他们说:“无名英雄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而英勇牺牲,我们世世代代永不忘”;在广西兴安县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万余个英烈的名字镌刻其上,供人们瞻仰……近年来,虽然各地干部群众多方努力寻找,仍有许多烈士的名字没有找到,也没有任何照片和只字片语。英雄无名,精神永存。他们坚定的初心以及不惧生死和不屈不挠的形象,将永远镌刻在一代又一代人心间。  又一年清明,无名烈士墓碑前摆满了鲜花。群众将烈士墓当成亲人的墓,坚持修缮、祭扫,英烈故事在一年又一年的祭扫中代代相传。群众心中都有一座无形的纪念碑,千千万万无名烈士穿越时空,一直活在人们的心中。  让我们一起缅怀这些无名烈士,在心中为他们献上一枝花,表达对他们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同时,要切实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这将是对革命先辈们最好的纪念。  

 

 

 

责任编辑:王 爽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