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红色旅游表达爱国热情
日期:2020-10-09
来源:湖南日报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今年国庆假期,全国各地红色景区人气高涨,主题活动丰富多彩,人们在游览中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动力。

  国庆假期首日,在“半条被子”故事的发生地——湖南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慕名而来的游客格外多;福建省龙岩市古田旅游区毛主席纪念园里,前来瞻仰的游人络绎不绝;浙江省瑞安市国旗教育馆国旗广场举行了一场肃穆庄严的升旗仪式,现场市民、游客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不少游客选择用红色旅游来为祖国庆生、表达爱国热情。

  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灾难,但是我们党领导人民抗击疫情的伟大实践是一部鲜活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教材,是一堂感人至深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大课。抗疫精神是红色精神在新时代的延续,经历了抗疫,人们对红色旅游的情感基础更加牢固。红色旅游所具有的独特红色文化内涵,在国庆假期更能够激发人们的内心共鸣。

  上半年我国经济先降后升,二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实现了“V”型反转。在世界主要经济体经济大幅萎缩背景下,这一成绩实属不易,好于预期。“V”型反转,是我国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育新机、开新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结果;“V”型反转,也让百姓出行的底气更足。走进红色旅游景点,人们既为传承红色基因,也为铭记历史、面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国庆前夕,中宣部部署在全国城乡广泛深入开展“倡导国庆新民俗、打造爱国活动周”活动,并要求将这一活动持续开展下去。各地纷纷把绿色生态、自然风光、文化名胜、研学教育等与红色旅游相结合,形成更多样化的产品体系,契合了不同游客类型的需求。游客在寓教于游、潜移默化中触摸革命历史文化,真正身体力行、弘扬了国庆新民俗。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沉、最持久的情感。在互动体验中感悟红色文化,在致敬英雄中激发奋斗热情,红色旅游让人们“忆峥嵘岁月,聚奋进力量”。(徐向东)

责任编辑:路 弘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