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诺结下秋之果
日期:2020-09-22
来源:湖北日报

  春日樱花下“重游湖北”的郑重承诺,已经结出了美好的果实。国庆节将至,武汉众多志愿者热情邀请曾经并肩战斗的援鄂医护畅游江城。出租车司机、私家车主、网约车司机纷纷“接龙抢单”,仅周末的1个多小时里,就有97人报名。

  在抗击疫情的全民行动中,湖北人民、武汉人民从不孤单。虽然援鄂医护人员早已返回家乡,但疫情期间结下的特殊友谊不会被时间和距离打败,彼此间的挂念不断被放大,被传递。 曾经万籁俱寂的街头如今又是车水马龙,曾经错过樱花盛开如今又有丹桂飘香,曾经并肩作战的情谊再次被爱点燃,从春之承诺,到秋之硕果,维系其间的,不仅是岂曰无衣的同袍之情,更有血肉相连的同胞之情,是每个平凡又不平凡的你我,共同执笔写下的人间故事。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回头看,更能体会一路走来的艰辛。医务工作者无畏逆行、连续奋战;志愿者车队服务保障医护人员和社区居民应急出行、运送生活物资.......他们是英勇无畏的战士,更是彼此依靠的战友。正是各条战线上千千万万的普通人挺身而出,我们才能在几个月的时间内夺取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从“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发出邀约,湖北A级风景区全部敞开大门,到志愿者再次自发成立服务车队,免费接送援鄂医疗队队员,带领远方亲人饱览、饱尝江城美景美食,热情的湖北人正想方设法尽地主之谊,兑现离别时的承诺,回报曾为这座城市拼过命的英雄们。

  美好的心愿,仿佛一颗小石头,投进爱的海洋,激荡起层层涟漪。这份浓浓的深情厚谊,将鼓励我们接续前行,风雨同路,以更加担当有为的姿态挺立时代潮头。(程曼诗)

责任编辑:梁 海燕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