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邀约是爱与信心的表达
日期:2020-08-12
来源:湖北日报
从按下“暂停键”到迎来八方客,“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的活动,不仅让全国人民畅快地触摸、感受湖北的好山、好水、好文化,更让全国人民共同见证一个安全的湖北、健康的湖北、充满活力的湖北。

  “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从8月8日到12月31日,湖北向全国人民发出了一份情谊满满的邀约,省内所有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 “请柬”发出后,立即被刷爆朋友圈,黄鹤楼、欢乐谷、大九湖等多处景点人气爆棚。

  张开臂膀,诚迎八方来客;山河无恙,待君故地重游。全省近400家旅游景点向全国人民敞开大门,活动规模之大、范围之大、力度之大,受到高度关注和热烈响应。从寒冬腊月,到春暖花开,再到蝉鸣萤飞,经历过疫情大战大考的湖北,现在是怎样的面貌?疫后重振的湖北,开启着怎样的未来?“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的热情邀约,是情感的表达,也是信心的表达。

  这是爱的回馈。“还记得樱花树下的约定吗?”湖北没有忘记,白衣战士不惧艰险的千里驰援,全国各地“搭把手、拉一把”的倾力相助;湖北也没有忘记,援鄂医疗队员告别时我们共同许下的约定。这份“为湖北拼过命”的大爱大义,这份心手相牵、守望相助的深情厚谊,湖北人民感怀深切、铭记在心。“湖北,让我好好看看你”,援鄂医疗队员受邀重返湖北,观赏风景的同时,更挂念昔日在湖北并肩作战的战友。不少外地游客来到湖北,也是带着对抗疫主战场的挂念,带着对英雄之地的敬意而来。这是我们共同守护的山河,这是我们共同经历的抗疫故事,这段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抗疫历史,不仅由湖北人民书写,更有全国上下、亿万人民的支持和参与。正是这份心灵相通的共情,让湖北之约人气满满、关注多多,带着热切的期盼,充满浓浓的情谊。

  这是信心的见证。曾经,封一座城,护一国人,湖北和武汉拿出了英雄的壮举;今天,湖北挺过了艰难时刻、迎来了疫后重生,一个充满着勃勃生机的湖北正展现在全国人民面前。这里,生产生活秩序正在加快恢复,车水马龙的道路,人潮涌动的街头,处处散发着人间烟火气,争分夺秒的建设者,正在为湖北的发展积聚力量。从按下“暂停键”到迎来八方客,“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的活动,不仅让全国人民畅快地触摸、感受湖北的好山、好水、好文化,更让全国人民共同见证一个安全的湖北、健康的湖北、充满活力的湖北。作为全国疫情防控的决战决胜之地,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来之不易,我们更有信心去巩固拓展这一成果,张开双臂迎接更多的人放心到来,开心到来。

  “神州有大爱,荆楚重感恩。”用行动表达感恩,以真情回报真情,这是“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传递的力量,这是荆山楚水间最美的重逢。(艾丹)

责任编辑:梁 海燕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