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运动应当常态化
日期:2020-08-10
来源:云南日报

  作为推进落实爱国卫生运动的具体行动,近日,笔者所在小区的物业公司通知业主,启动小区8月“四害”消杀计划,净化小区环境。

  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水平的提升,特别是政府对环境卫生工作的重视,我们生活工作的城市越来越好、越来越美。然而,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我国果断采取包括爱国卫生运动在内的一系列措施,有效控制疫情传播,很多人的生活方式也由此改变。如今,戴口罩、常洗手已成大家日常的生活习惯;用公筷、做好家庭卫生也被特别重视……

  疫情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健康与医疗卫生、生活方式等密切相关。这也引导我们对健康多一分关注,对卫生多一分敬畏。然而,除了国家正在大力推进的公共卫生防疫体系建设外,营造干净卫生的工作生活环境,培养良好卫生习惯,树牢健康生活理念,也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该为“健康中国”贡献的力量。

  小康不小康,关键是健康。经过全国人民的不懈努力,今年我们即将迎来脱贫攻坚的决定性胜利。而其中,健康则是保证我们的小康质量、关系人民幸福指数的重要因素。我们要以此次疫情为契机,以爱国卫生运动为抓手,培养全民爱卫生的良好习惯,激发广大群众自力更生改善生产生活环境、改变城乡卫生面貌的热情,让文明健康理念深入人心。(张子卓)

责任编辑:梁 海燕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