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省通衢,通!通!通!
日期:2020-04-10
来源:新华社
春色正好,打开了尘封76天城门的武汉,一列列火车、一架架飞机、一辆辆汽车,正载着满怀梦想的人们,奔向充满希望的远方。

  新华社武汉4月9日电(记者王贤)公路通了,铁路通了,水路通了,航路也通了……离汉通道关闭76天后,武汉这个英雄的城市——重开城门;这一天,数以万计的人们乘着火车、飞机、汽车奔向远方。

  武汉得“中”独厚,素有九省通衢之称。“米字型”的高铁网,横贯东西、连接南北的水路网,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网,以及联通中外的航空网,构成了武汉在我国立体综合交通运输网中的独特区位。

  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随着武汉各个交通通道打开,暂停了76天的人员、物资流动逐渐恢复,并不断加快。让九省通衢重新通起来,对加快打通复工复产的物流“堵点”至关重要;同时也要看到,打开交通通道只是第一步,要真正让九省通衢通起来,还需打通政策、思想观念等多重“堵点”。

  随着交通管控卡口撤除,成千上万滞留在武汉的外地人将踏上归途,更多回武汉过年、在外地工作生活的人将启程返岗。对这些刚刚经历磨难的人们,要加强信息共享和沟通协调,相关省份特别是环鄂省份要在人员管控、健康码互认等方面统一政策、统一标准。我们需要防范的是病毒,绝不是做出巨大牺牲的武汉人民。

  路通了,更要让人心通起来。武汉战“疫”取得阶段性成果,靠的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靠的是民心相通、万众一心。在艰难复苏的日子里,更要坚持和衷共济、患难与共,用人与人之间的善意和温暖消除疫魔带来的隔膜和冷漠,让心与心的沟通成为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的助推器。

  通!通!通!路相通、心相连,只有让九省通衢武汉真正通起来,才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实现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

  春色正好,打开了尘封76天城门的武汉,一列列火车、一架架飞机、一辆辆汽车,正载着满怀梦想的人们,奔向充满希望的远方。(新华时评)

责任编辑:邓 纯雪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